江西迎来暴雨天气 专家提醒高考考场注意防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迎来暴雨天气 专家提醒高考考场注意防洪
2010年06月06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6月6日电(何柳斌)又是一年高考时,6日,江西省气象台发布消息,江西将迎来新一轮暴雨过程,局部有大暴雨,由于正处于高考期间,气象专家提醒,低洼地段的考场要注意防范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

  据江西省气象台介绍,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7日,江西全省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赣北地区最高气温31℃,赣南地区可达33℃。

  从8日开始,江西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8日,赣北、赣中阴天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赣南多云转阴天有阵雨。9日,赣南阴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赣北、赣中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全省雷雨来时,局地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由于7日至8日江西正处于高考期间,气象专家建议有关部门要加强疏导,考生做好提前赶赴考场准备;教育部门注意防范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的不利影响,确保考生途中安全,地处低洼地段的考场要采取措施应对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洪涝内涝等灾害。

  此外,8日江西省降水强度大,局部有大暴雨,气象专家还提醒各地要加强对中小水库、山塘水库、病险水库的监测调度以及矿区尾沙坝、地质灾害易发区等的巡查,防范强降水造成的危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