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收入分配改革不容“砖家”胡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时评:收入分配改革不容“砖家”胡扯
2010年06月11日 16:00 来源:银川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蔡昉6月6日在北京给眼下呼声甚高的收入分配改革泼了“冷水”。蔡昉说,目前还找不到数据让他得出“城乡差距扩大或缩小”的结论,也没有数据表明中国收入分配状况正在继续恶化。

  目前,城乡居民之间收入差距维持在3.3倍左右,行业间差距最高达到了15倍之多;10%的最高收入户与10%的最低收入户人均收入相差20多倍,少数金融国企高管的年薪水平是社会平均工资的100多倍。

  如果上述种种数据还不能说明当前收入分配状况在恶化,真不知道什么数据才能说明。以一个普通老百姓的眼光看,说没有数据表明收入分配状况恶化,是不折不扣的睁眼说瞎话。

  为什么有些所谓的专家要睁眼说瞎话呢?一直以来,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难以深入推进,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一些利益集团在相互争利。专家做如是说,从表面看是在给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泼冷水,而背后很可能是在替某些利益集团说话。(徐经胜)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