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规定气温达到37℃要给农民工放高温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济南规定气温达到37℃要给农民工放高温假
2010年06月16日 07:3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5日,省城最高气温达37.9℃,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要求,各施工单位在气温达到37℃(含)以上时,停止一切露天施工作业,给农民工放高温假。

  15日中午,记者在文化东路看到,由于气温比较高,工地上大部分工人都在休息,部分工人正在架设围挡等,没有人在烈日下进行重体力施工。在趵突泉南路施工现场,虽然工期非常紧张,中午最热的时候,工人也在树荫下休息。

  为了给农民工创造一个良好的施工条件,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要求,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确保施工人员宿舍、食堂、厕所、淋浴间等临时设施符合标准并满足防暑降温需要。施工单位也要加强对夏季易发疾病的监控,做好施工现场的卫生防疫工作,避免食品变质引发中毒事件。现场施工人员发生法定传染病、食物中毒时,应及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高温时,各施工企业要减轻施工人员劳动强度,不得强令工人疲劳作业,确保工人有充足的休息时间。今后凡气象部门预报的气温达到37℃(含)以上,每天中午11时至下午4时酷热时段严禁露天高强度体力施工。对于必须保证不间断作业的工序或机械施工,要切实采取防暑降温措施,确保人身安全。对于违反该规定的,将对施工单位进行相应的处罚。(记者王光照)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