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在京走私毒品案4年增12倍 贫困女性成工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国人在京走私毒品案4年增12倍 贫困女性成工具

2010年06月25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25日电 近年来外国人在北京走私毒品犯罪案件呈现大幅度增长态势,北京正日益成为毒品输入的目标城市。数据显示,从2006年至2009年,外国人在京走私毒品犯罪案件4年增长12倍。

  这是北京高院在“国际禁毒日”前夕公布的近年来毒品案件审理报告所显示的内容。

  报告显示,外国人在京走私毒品犯罪问题日趋严重。2006年,北京法院审结外国人走私毒品案件3件,涉案毒品甲基苯丙胺、海洛因数量9千克。2007年审结21件,毒品数约量28千克。2008年共审结28件,比2007年增长30%;毒品数量增长90%,约54千克。2009年,受理案件达36件,且上升势头不减。

  北京高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些案件中,走私毒品出境的案件3件,仅占3%左右,其余均为走私毒品入境案件,说明北京正日益成为毒品输入的目标城市。

  据介绍,外国人走私毒品案件呈现明显的跨地域性、有组织性。走私毒品的毒贩在境内外遥控毒品走私而不亲自参与运、贩毒品,贩毒组织一般以金钱诱惑犯罪组织外的陌生人,以非洲、中亚等经济落后国家家境贫寒、文化程度低者为主。

  另外,近年来从事毒品走私犯罪活动的外国女性人数也不断上升,占全部外国被告人数的比例已从9%上升到30%左右。

  究其原因,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是在贫困落后地区,女性常因独立性差、文化程度较低等原因处于弱势、从属地位,容易受到毒品犯罪分子的欺骗、引诱或威胁而参加毒品犯罪活动;另一方面是女性利用自身特点携带毒品或体内藏毒有一定的隐蔽性,毒品犯罪分子常将其作为运贩毒工具。

  负责人表示,今后,北京将重点打击毒枭、首犯、主犯等主观恶性大、危害严重的毒品犯罪分子,严厉打击具有将毒品走私入境,多次、大量贩毒,武装押运毒品,暴力抗拒缉毒等情节的犯罪分子。

  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初,北京海关共查获毒品走私案件22起,缴获毒品45.6公斤,毒品走私分别来自旅检、快件和邮递渠道。其中,邮递渠道和人体藏毒成为今年上半年毒品走私的主要渠道和手段。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