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检察院与网民在线交流 副检察长被问有几套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制频道

成都检察院与网民在线交流 副检察长被问有几套房

2010年06月25日 14:0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先幼果(前排中)和网友在线交流(成都市检察院供图)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请问检察长,你有几套房,开啥车呢?”昨日上午,成都市检察院开展网络访谈,副检察长先幼果率反贪、反渎、控申等8个部门的负责人,围绕反腐、反渎等热点问题展开交流,面对网友犀利的发问,先幼果有问必答:“两套房、国产车。”

  昨日早上9时30分,成都市检察院网络访谈室里,5台电脑一字排开,对面的大屏幕上随时滚动播放着网络交流情况,先幼果坐在最中间,其余8个部门的负责人轮番待命,对网友有问必答。

  网友“开心二十一”首先发问:“政务公开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按照这一要求,机关部门的财务都应公开,而事实上,机关部门的财务都没有真正公开。请问如何有效推进部门财务公开?”

  “我认为政务公开是一个必然趋势,这需要在国家的统筹安排下有序地推进,最终才能见到成效。”先幼果对着电脑认真输入自己的回答。

  网友“高山流水”提问:“检察长,你有几套房啊?能回答么?”先幼果回答说:“谢谢您的关心,我有两套房屋,一套房改房,一套商品房,都是依照合法渠道取得,已按规定申报。”

  访谈快要结束时,网友“天空”更是大胆发问:“现在领导干部用车,说是国产的,挂的却全是外国的品牌,让国人很伤心,请问检察长用的是什么品牌的车,对此有什么看法?”

  “好犀利啊。”看到这个问题,先幼果立刻往电脑上码字:“我的用车是政府统一采购的国产车。我和你一样也非常希望中国自己品牌的汽车今后能够发展壮大起来,成为国人的骄傲。”

  昨日的网络访谈中,成都市检察院共收到网友提问80余条,其中一些网友的问题属于举报,根据规定需要保密,检察院出于保护举报人的角度没有予以公开,并建议网友到安全保密性强的受理窗口平台举报或到检察院举报。(市检记者张运骄)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制频道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