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沿线各地启Ⅰ级应急响应 近10万人上堤巡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湘江沿线各地启Ⅰ级应急响应 近10万人上堤巡查

2010年06月25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湖南湘江流域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数据显示,6月25日8时,湘江长沙段水位达到38.46米,直逼1998年最高洪峰。图为被洪水包围的长沙橘洲公园。 中新社发 白祖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25日介绍说,目前湖南湘江沿线各地已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共有9.7万人上堤巡查,加强堤防防守。

  湘江是长江的主要支流之一,也是中国湖南省的最大河流。受强降雨影响,湘江发生了1953年以来第三高水位的洪水。

  国家防总办公室介绍说,24日8时到25日8时,中国南方降雨总体有所减弱,但江西中部东部、福建西部北部、浙江中部南部、广东东部北部、广西东部南部、湖南中部南部等地仍降大到暴雨,广东揭阳汕头降特大暴雨。

  受其影响,湘江之外,湖南资水、沅江发生超警洪水;江西赣江中游、饶河、修水及福建闽江上游干支流发生超警洪水。其中,长江洞庭湖、鄱阳湖水位继续上涨,但均低于警戒水位。

  25日,国家防总召开防汛会商会,要求湖南、江西、福建等省继续加强超警江河沿线的堤防、水闸等水利工程的巡查与险情抢护,备足防汛抢险物资,抢险队伍随时待命,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全力减免人员伤亡。

  据国家防总办公室和民政部统计,截至6月25日,今年以来全国22个省份累计洪涝受灾人口6457万人,农作物受灾3997千公顷,因灾死亡377人,失踪142人,倒塌房屋36.8万间,转移人口435万人,直接经济损失约756亿元人民币。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