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十一届常委会举办第七次学习讲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政协十一届常委会举办第七次学习讲座

2010年06月25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 邢利宇)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5日在此间举办第七次学习讲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并讲话。

  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张茅应邀到会作了题为《我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报告。他在报告中介绍了三方面的情况:一是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取得的成就与面临的挑战;二是深化医改,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三是进一步深化医改的主要政策措施。

  贾庆林指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切实利益,是维护十几亿人民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去年,中央作出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各地方、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精心组织实施,各项重点改革有序推进,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

  贾庆林说,长期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医药卫生界的政协委员,为推动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强调,在新形势下,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积极宣传国家关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围绕当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建言献策,协助党和政府把这个关系亿万人民健康的重大民生问题解决好,为实现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