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峰过境湘江长沙段 直逼1998年历史最高水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洪峰过境湘江长沙段 直逼1998年历史最高水位

2010年06月25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湖南湘江流域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数据显示,6月25日8时,湘江长沙段水位达到38.46米,直逼1998年最高洪峰。图为被洪水包围的长沙橘洲公园。 中新社发 白祖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长沙6月25日电 (记者 傅煜 李军)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湘江洪水来势凶猛。25日上午8时,湘江长沙段迎来今年第三次洪峰,水位达38.46米,直逼98年的历史最高水位39.18米。

  6月23日8时至25日8时,湖南自西北向东南发生一次强降水过程,降水中心位于沅水中上游、湘水支流涟水、渌水及长株潭地区和资水中游一带。

  在大暴雨的冲刷下,湘江长沙段水位较前日涨了近2米。记者看到,杜甫江阁旁的亲水平台已完全被淹,防汛部门已在此垒起防汛沙袋,拉起了警戒线,巡防队员在此通宵值勤严禁市民靠近。月亮岛、龙洲岛等湘江长沙段上一些洲岛大面积被淹,位于长沙三汊矶大桥附近的防洪堤上,树木被淹得只剩树尖。

  不仅在长沙,湘江干流各站点水位亦受降水影响全面上涨,部分支流涨幅较大。25日0时30分,湘水支流渌水大西滩站出现超历史洪峰水位54.50米,超过警戒水位5米,洪水频率为20年一遇;株洲站25日7时40分出现洪峰水位42.12米,超过警戒水位2.12米;湘潭站25日6时出现洪峰水位40.64米,超过警戒水位2.64米,洪水频率接近20年一遇。此外,湘水归阳、衡山站25日水位也纷纷“越警”。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副高北侧低层切变线影响,湖南26至28日自南向北有对流性降水发生,局部降水较明显;6月29日开始,湖南大部分地区将转为晴热高温天气。

  湖南省防指25日会商该省汛情时称,虽然湘江洪峰已顺利通过长沙,但目前湘江沿线仍处于高洪阶段,汛情仍然严峻。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对后段的汛情要有足够思想准备,切实加强堤防巡查防守、搞好水库调度,不可有丝毫麻痹思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