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城镇化
新型城镇化,以人为核心。有关代表、委员认为,让农民融入城市,要穿好“五身新衣”,即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和养老等问题 [详细]
养老
应加强民营养老政策研究,争取尽快出台一系列操作细则,把发展民营养老服务事业列入重点民生项目予以保障,将所需经费列入财政预算。 [详细]
公车改革
取消一般公务用车后,如果发放公务交通补贴缺乏监督,任由一些人自说自话、自定标准,很容易演变为一些人的“变相加薪”,损害公车改革的公信力。 [详细]
单独两孩
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将于2014年3月1日起施行。 [详细]
政府职能转变
不管是政府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割肉”放权,还是在增加农民财产权方面的种种探索,最终都是在释放改革红利,惠及全体市民。 [详细]
环境保护
当PM2.5第一次被人熟悉时,伴生而来的是政府加强对大气污染的治理。此次《决定》将健全大气污染防治机制作为根治北京“城市病”的举措之一。 [详细]
城市交通
北京委员倾向地铁价格调整方案中呼声最高的“按里程分段计价”,但是他认为此种票价制度应设定科学的“细则”。 [详细]
房价
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副院长刘桓建议北京市今年申请房产税试点,既可以为地方财税体制改革做铺垫,也可以从一定程度上控制房价过快上涨。 [详细]
    白云山董事长李楚源建议,启动绿色税收制度,将税负逐步从对收入征税转移到对环境有害的行为征税,鼓励企业研发生产抗雾霾产品……[详细]
    “作为国家的首都,北京市应在全国做出控烟禁烟表率”,北京市政协委员张培彤建议北京市应当像控制酒驾一样加强控烟,为APEC会议树立良好的北京形象……[详细]
   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朱良建议,可在车辆上安装电子标签,记录机动车的行驶里程,按拥堵路段和高峰时段的行驶里程来限行……[详细]
    陕西省政协委员夏永旭建议,设立见义勇为救助专项基金,政府财政资金拨款,弘扬见义勇为这种美德。
    夏永旭建议,设立陕西省见义勇为救助专项基金,并制定《陕西省见义勇为基金管理办法》,使陕西省的见义勇为基金成为一个长期的制度化的保护见义勇为者的社会公益基金。……[详细]
周星驰  广东省政协委员
支持电影后产品的开发
“世界上最成功的电影公司美国迪士尼公司的后产品收入是其电影票房收入的八倍。要做成功的电影文化事业,电影后产品开发一定要做得好。”
四川5名委员联名提案:
四川高校应拆围墙
我们的大学,图书馆可让市民借书吗?能不能对外停车,市民能不能到体育馆打球?
刘桓 北京政协委员
建议北京申请房产税试点
北京可以申请存量房房产税试点,既可以为地方财税体制改革做铺垫,也可以控制房价过快上涨。
李少慧 浙江省人大代表
不能让激素再荼毒00后
对于女孩子来说,小学阶段就有例假,有点早熟,这跟目前的食品中过多添加激素是有关系的。
徐玲玲 浙江省人大代表
关注“民二代”教育公平
好的教育资源大都在公办学校,外来务工者的孩子想到公办学校读书,要在当地缴有6个月以上养老保险。
连玉明 北京政协委员
新机场可命名为朱雀机场
大兴机场没有传达出中华文化的精髓所在,不符合北京新机场应该追求的文化品位。
王华民 北京市政协委员
京地铁高峰票价提至4元
短期内可提高高峰时段票价进行过渡,票价可提至4元。今后地铁可推出高峰期年卡、普通年卡、季卡。
主持人许戈辉出席深圳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 李云迪“迟到”参加重庆市政协会议 山西省人大闭幕 申纪兰与代表携手走出会场 重庆“两会” 工作人员拉线整齐排列座位牌 上海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刘翔出席 广东政协大会即席发言场面热烈 浙江省政协会议开幕 宗庆后之女宗馥莉亮相
会议速递 更多>>
分析解读 更多>>
声音语录 更多>>
特色花絮 更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