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两会要闻
2017年06月04日 星期日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2014两会图片精粹 【两会图刊】莫言的“议政路” 图解:习近平两会下团全记录
锐话题
官员称城城像欧洲镇镇像非洲,你怎么看?
“走了一城又一城,城城像欧洲;走了一镇又一镇,镇镇像非洲。”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引用这句戏言说,人居环境差距最大的不是城市,而是小城镇。你觉得应该如何缩小城乡差距?
官员声音
小城镇城镇化水平太低,要高度重视小城镇建设。
委员声音
3.8亿“城里人”中,一半人失业或半失业。
媒体声音
打破城乡二元制度藩篱,是新型城镇化关键。
观察室
文章指,中国前所未有的“反腐风暴”将改变现有游戏规则,使各级政府官员把过分集中在经济领域的注意力转向其他领域,从而可能从根本上撼动官场GDP主义。
日程/日志
记者会
  • 总理 记者会
  • 央行等 记者会
  • 外交部 记者会
  • 商务部 记者会
  • 卫计委 记者会
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
精彩语录 更多>>
>谈马航失联客机:只要有一丝希望,绝不放弃搜救!
谈反腐:腐败是人民政府的天敌,我们要用法治的思维,用制度来管权、管钱。
谈外交:四邻难免有磕磕碰碰。
周小川等答金融改革与发展
精彩语录 更多>>
周小川谈人民币离岸业务:至于能不能形成中心,可能还要靠他们自己努力,也要看天时地利,看市场参与者的意见。
肖钢谈股市:不光是新兴市场国家,即使是在发达国家,股市的波动也是一个客观存在的现象。
外交部长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答问
精彩语录 更多>>
谈中日关系:2014不是1914,2014更不是1894,与其拿一战前的德国来做文章,不如以二战后的德国来作榜样。
谈领土争端:我们绝不会以大压小,但也绝不接受以小取闹。不是我们的,一分不要;该是我们的,寸土必保。
商务部长就商务发展与对外开放答问
精彩语录 更多>>
谈外资利用:中国综合利用外资的优势并没有改变,只是在方向上,在结构上,在领域方面发生了变化。
谈APEC作用:我不赞成说APEC的作用正在削弱,我相信21个APEC组织成员也没有人会有这样的认识。
卫计委主任李斌就卫生计生事业改革等答问
精彩语录 更多>>
谈“单独二孩”:调整完善生育政策适应形势变化,但我国人口众多的基本国情没有改变,政策可以调整,国策不能动摇。
谈医患关系:医生也不是神仙,也不可能时时、处处、个个都能妙手回春,所以医患之间大家要互相理解。
财政部就财税体制改革等答记者问
精彩语录 更多>>
谈离婚卖房避税:如果一个政策出来,造成一些人间的悲喜剧,这个政策肯定是有缺陷的。
谈个税起征点:下一步要做的是把分项征收改成综合所得税,简单地提高起征点的做法并不公平,不能体现每个家庭的差异。
发改委主任就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答问
精彩语录 更多>>
谈简政放权:该放的就要放开、放到位,该管的要管好、管到位,放管结合。放的时候,权利和责任要同步下放。
谈“上下限”:上限就是物价总水平不能突破3.5%左右,下限就是经济增长不能滑出7.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不能少于1000万。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
精彩语录 更多>>
谈昆明暴恐事件:恐怖主义没有国界,期待今后中国能够更多地得到国际上的理解和配合。
谈衡阳贿选:人大是权力机关,肩负着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有人把它当作谋取私利的机会,这样的人怎么能代表人民?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
精彩语录 更多>>
谈昆明暴恐事件:暴恐分子惨无人道的杀戮手无寸铁的无辜群众,充分暴露了他们反人类、反社会的本性,必须依法严惩。
回应多位政协委员被撤销资格:作为政协委员应该珍惜自己的荣誉,遵纪守法,严于律己,维护形象。
报告厅
  • 李克强第一次政府工作报告
  • 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这也是本届政府的首份工作报告。
  突破利益藩篱深化改革、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改善民生等勾勒出2014年发展蓝图[详细]
  摘取报告中十个“关键数据”,从其中或能看到今年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脉络。[详细]
  • 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 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财经眼
商界议政
丁列明:适当延长新药上市后专利保护期
数说经济
焦点话题
  马年开局,中国楼市遭遇各种唱空之声,中国楼市面临“崩盘”?[参与讨论]
  都说“马上有钱”,可是在众多的理财渠道中,哪个最靠谱?[参与讨论]
对话间
尹卓 著名军事专家
  • 加快制定反恐怖主义法
  • “中国应把反恐处突提高到国家战略安全高度”,尹卓建议,由国安委牵头制定国家反恐怖法,并在全国范围内贯彻实施反恐处突的法律体系,明确反恐处突的体制机制。
单霁翔 故宫博物院院长
全国具备文物修复技能人才仅2000余人,而待修复文物1500余万件,至少150年才能修复完。 [详情]
马云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
如果余额宝利率和银行存款利率并轨了,即便余额宝的使命真的终止了,它已经发挥了很好作用。[详情]
成龙 政协委员
“我可以不签吗?”成龙高声对一位“粉丝”说。他狠狠地皱了下眉头,继续听会。 [详情]
陶华碧 “老干妈” 创始人
“你说‘老干妈’卖到多少个国家?我只能告诉你,全世界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老干妈’。” [详情]
莫言 作家
他说提案是要建立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要有真言,下功夫,搞好调查,并表示散会后将深入基层研究。[详情]
曾静萍 “梨园天后”
只有对中国文化有深入的了解,才有自信;同时,只有坚守中国文化,才会对文化产生自信。 [详情]
新视觉
    13日
    12日
    11日
    10日
    9日
    8日
    7日
    6日
    5日
    4日
    3日
演播台
13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 详细>>
全资讯
会场内外 更多>>
文件报告 更多>>
权威解读 更多>>
提案议案 更多>>
特色花絮 更多>>
各方关注 更多>>
English
Top news
Hot topics

China concludes annual parliamentary session
[@@imgtitle]
[@@imgtitle]
[@@imgtitle]
Voices
Political Events of 2013
Major Economic Events of 2013
Chinese dream
Pictures of 2013
资料库
观会手册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是中国的最高国家权力机关。常设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国家立法权。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简称人民政协)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中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一种重要形式。
历史上的两会
第十二届一次会议
  • 时间:2013年3.3-3.17
  • 重要成果:通过政府换届人选

    热点:行政体制改革、收入分配改革、社会保障、反腐倡廉、住房保障、食品安全、国防建设

第十届
  • 时间:2003年-2007年
  • 重要成果:一次会议通过政府换届人选,四次会议通过十一五规划纲要

第八届
  • 时间:1993年-1997年
  • 重要成果:第八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通过政府换届人选,第三次会议通过了教育法、银行法,四次会议通过“九五”规划纲要

第六届
  • 时间:1983年-1987年
  • 重要成果:第一次会议通过政府换届人选; 四次会议通过“七五”规划纲要,通过了民法通则、义务教育法等。

第四届
  • 1965年~1978年 全国政协会议(由于“文化大革命”,全国政协会议停止活动。)

    1975年~1978年 全国人大会议

    热点:四个现代化、经济建设、各地人代会等

第三届
  • 1959年~1965年 全国政协会议

    1965年~1974年 全国人大会议

    热点:文化大革命、“三结合”方针、“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路线等

第一届
  • 1949年~1954年 全国政协会议

    1954年~1958年 全国人大会议

    热点:农业生产合作社、基层选举、宪法、根治黄河水害、外交政策、台湾问题、边界问题等。

第十一届
  • 时间:2008年-2012年
  • 重要成果:第十一届一次会议通过国务院机构改革,第十一届四次会议通过“十二五”规划纲要

第九届
  • 时间:1998年-2002年
  • 重要成果:第九届三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第九届四次会议通过第十个五年计划纲要,第九届五次会议通过金融机构改革

第七届
  • 时间:1988年-1992年
  • 重要成果:第一次会议通过政府换届人选,通过建立海南经济特区的议案,四次会议通过“八五”规划纲要,第五次会议通过兴建长江三峡工程的议案

第五届
  • 时间:1978年~1982年
  • 重要成果:第一次会议修改宪法,选举和任命国家领导工作人员,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二次会议修改了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等多部法律。三次会议通过了婚姻法、个人所得税法等四部法律。第五次会议通过“六五”规划纲要。

第二届
  • 1954年~1959年 全国政协会议

    1959年~1964年 全国第二届人大会议

    热点:西藏问题、农业生产合作化、西藏自治区筹备、“四清”和“五反”运动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