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联合早报:北京“十二五”着力提升软实力

2011年01月12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2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11日刊文《北京“十二五”发展软实力》。文章说,面向“十二五”,北京市将视野投向区域与全球竞争,并为自己画出一副“软实力”发展蓝图。北京将打造科技与服务品牌,强化文化魅力,以提升软实力参与全球竞争。

  文章摘编如下:

  面向“十二五”,中国首都北京市为自己画出一副“软实力”发展蓝图。按照蓝图,北京将打造科技与服务品牌,强化文化魅力,以提升软实力参与全球竞争。

  随着2011年的到来,中国各地方两会(人大与政协年会)正陆续召开。当各地纷纷在经济建设与民生发展的平衡点上下功夫时,北京以软实力提升为未来定位,体现这座六朝古都兼中国首都的气派。

  为此,北京未来5年内将投资500亿用于支持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政府编列300亿采购自主创新产品。北京皇城中轴线与阜成门到朝阳门间,要打造文化魅力走廊与视觉走廊,还要建设国学文化功能区等一系列文化发展项目。

  由北京市发改委牵头,历时两年时间编制的北京“十二五”规划将在下周一正式提交市人大审议。市发改委副主任卢映川说:“跟以往相比,这次规划的一个很重要的变化,就是发展视角的变化。”

  导致视角改变的因素,包括金融危机后,世界经济格局的改变,新技术革命的酝酿发展等外在因素;更包括北京城市发展阶段的演进,对北京资源优势的考虑,以及规划者发展理念的深化。

  对北京而言,转变增长方式的着力点是在于要素投入结构的转变,为此北京要更加重视技术、管理、劳动力的素质,强调高端引领,自主创新。(韩咏红)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