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联合报:李登辉泄露“彭李会”内情有何盘算?

2011年09月02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日电 台湾《联合报》2日刊文说,蔡英文二度找彭淮南搭档被拒,居然是找李登辉牵线。照理说,此次彭李会应属机密。消息外泄,绝非出自彭,而必然出自李。李泄露了蔡求他拉彭之事,为其政治惯技,一在消费蔡英文,自抬身价;二又传出彭私下批马的闲话,则是拉不到彭却仍要消费彭,尽管彭已否认他说过那些话。

  文章摘编如下:

  蔡英文二度找彭淮南搭档被拒,居然是找李登辉牵线。此事印证了李蔡关系紧密,也形同左证了“选蔡英文就是选李登辉”的坊间说法。

  蔡英文找彭淮南,当是看上了彭的形象清新;但居然是找李登辉参与此种机要,则证实了蔡与李登辉这类旧势力仍是浑然一体。而李蔡关系如此紧密,蔡若当选,李登辉当然仍是蔡的“背后灵”,选民有了这种想象与警觉,是否对蔡英文的选情有利?

  照理说,此次彭李会应属机密。消息外泄,绝非出自彭,而必然出自李。李泄露了蔡求他拉彭之事,为其政治惯技,一在消费蔡英文,自抬身价;二又传出彭私下批马的闲话,则是拉不到彭却仍要消费彭,尽管彭已否认他说过那些话。

  蔡不论选谁作副手,得失难料。但蔡的根本危机,是在她后面的李登辉、陈水扁、谢长廷这些“背后灵”;驱之已恐不去,如今竟然见到蔡英文自己还黏了上去。蔡英文将她的局面变成“扁李谢辜独”的共业,正是中间选民最大的疑虑;因为,他们的噩梦正是“选蔡英文就是选李登辉、陈水扁、谢长廷”那些“背后灵”。

  所以,蔡英文的正办,应不在争取彭淮南这类清流作副手;而是必须设法驱走李登辉、陈水扁、谢长廷这些令中间选民倒胃口的“背后灵”。然而,如今见到蔡求李拉彭这一幕,惹人注意的不是彭的拒绝,而是李的“背后灵”角色。

  可为彭淮南庆幸,他没有卷入“否定九二共识/仍要ECFA”的团队;但也可为彭淮南抱屈,不幸又被利用,8A总裁被“政治剥削”、“政治消费”至吃干抹净的地步,真是情何以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