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中国报:英拉的一场政治“赌博”

2011年09月13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8月8日,新近当选为泰国首位女总理的为泰党领导人英拉得到泰国国王普密蓬御准,正式成为泰国第28任总理、历史上首位女总理。  

  中新网9月13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12日刊文说,由他信妹妹领导的为泰党能赢回政权,无可否认他信扮演相当重大角色,相信为泰党内的许多大佬都认为他们欠了他信一份情,把他带回国,即使是一场“赌博”,也必须要“博一博”的。

  文章摘编如下:

  很多政治观家都会同意泰国的为泰党赢得7月3日大选,重新执政后,如何“让流亡前首相他信回国”将是他们无法避免要处理的问题。为了担心“他信回国”问题会再使泰国政局陷入动荡,很多人都相信为泰党政府在“优先处理事项”中,不会把这个事务列为“优先”事项,为泰党将会很谨慎的处理这个问题。

  但这些观察显然都“错”了,由他信妹妹领导的为泰党政府,正“积极”展开让“他信光荣回国”的运动,司法部已宣布设立一个委员会,审查300多万人联署要求赦免他信的请愿书,然后向当局建议是否应该赦免他信。

  他信是因为被控滥权,协助前妻宝乍曼以低过市场价格,在曼谷黄金地带购买土地,而被判坐监两年,但他在最高法院下判前便逃往海外流亡。现在360万人联署便是要求赦免他信的罪行,让他不必坐牢便可回家。

  为何为泰党政府现在急着要把他信带回国?根据曼谷的“民族报”的分析,为泰党政府现在是要“乘热打铁”,乘着政府还很受人民欢迎时,赶紧行事;因为泰国政坛有一种现象,就是掌权的政府民意支持率通常会随着时间的过去而下降。

  另一个更重要的因素是反他信的黄衫军现在看来已意兴阑珊,咸认为反对他信回国的工作现在应该交回给民主党去处理;为泰党显然已看清了形势,所以才“放胆”去做。

  由前首相阿披实领导的民主党当然反对为泰党政府,以这样的方式让他信回国,因为泰国的法律规定,只有在服刑中的人才能申请赦免罪行,他信怎能超越法律,不必坐牢便可以申请赦免?

  反对为“他信申请赦免”的一些组织,也已在曼谷街头展开至少两场小规模示威,这些示威是否会引发大规模示威,则要看以后的局势发展。

  为泰党这次能赢回政权,无可否认他信扮演相当重大角色,相信为泰党内的许多大佬都认为他们欠了他信一份情,把他带回国,即使是一场“赌博”,也必须要“博一博”的。(廖连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