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中华日报:蔡英文两岸政策只是“说给自己爽”

2011年09月16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6日电 台湾《中华日报》16日发表社论说,蔡英文两岸政策采取政经分离,一方面否定“九二共识”,一方面又概括承受ECFA,而以“台湾共识”取而代之。这种一厢情愿、不切实际的想法,无法说服大陆,也难以使美国消除疑虑,充其量只是“说给自己爽”而已。

  文章摘编如下:

  蔡英文在美国旧调重弹,声言必须先有台湾共识,再去和中国大陆谈判。大陆台办立即反驳,直指否定“九二共识”,坚持“一边一国”的“台独”立场,将使两岸关系动荡不安。无异给蔡英文一记重击。

  正在美国访问的蔡英文,日前在华府演讲,最值得注意的是,蔡英文她演讲时一再批判“九二共识”,认为“九二共识”是虚构的,不足以作为两岸长远广泛关系的坚实根基。随后记者提问:如何向美方保证在没有“九二共识”的前提下,两岸仍能确保和平稳定?蔡英文答称:“九二共识”是国共之间的协议,必须先有“台湾共识”,再去和中国大陆谈判。

  蔡英文所谓的“台湾共识”,目前根本不存在,无异是一种虚拟情境,她既提不出具体的内容,也无法保证国民党会认同,更无法说明大陆一定会接受的理由,只是强调“不会太激进,内容比较温和”,没有共识就“继续谈、继续磨”。惟在“台湾共识”不可能形成却又否定“九二共识”的情况下,要推进两岸关系无异痴人说梦。

  再者,蔡英文所谓“台湾共识”立法可使不同政党“执政”都能维持一定的稳定性,在逻辑上根本不通,在现实上也不可能,因为“朝野”两党对台湾认同南辕北辙,怎能对“台湾共识”达成共识?立法又怎么可能通过?何况,“台湾共识”可以和“台独共识”画上等号,如用法律框定“台独”走向,势必引起更大争议。

  揆诸蔡英文两岸政策采取政经分离,一方面否定“九二共识”,一方面又概括承受ECFA,而以“台湾共识”取而代之。这种一厢情愿、不切实际的想法,无法说服大陆,也难以使美国消除疑虑,充其量只是“说给自己爽”而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