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媒:蔡英文美国行未加分反自曝其短

2011年09月22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媒:蔡英文美国行未加分反自曝其短
图:蔡英文 来源:人民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2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2日刊文说,蔡英文的美国之行,完全没有为她的选情加分,反而自暴其短。无怪乎英国“金融时报”引述美国官员说,蔡根本没有处理两岸关系的意愿与能力。

  文章摘编如下:

  赴美访问的蔡英文,就其主张的建立“台湾共识”,做了一些新说明,包括:她个人不阐释共识内容,否则就不是“台湾共识”;不是民主多数决;要经过各界讨论;应该加以立法;各界有了共识后,才进行两岸谈判;她对台湾前途的选项是开放的。这些话未能厘清舆论对所谓“台湾共识”的疑虑,反而进一步暴露她没有处理两岸关系的能力。

  她要角逐大位,怎么能没有具体主张,而推给一旦她当选后,各界去讨论呢?她美其名是如果她说得具体,就凌驾了各界的共识。这实在完全不通。    

  例如2008年“大选”时,马英九主张两岸直航、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民进党的谢长廷则反对,指称直航是在“台湾肚子上开洞”,又称陆客来台会制造脏乱、破坏社会秩序。两人的政见都十分明确,选民就可凭此来决定如何投票。

  蔡英文既然把“台湾共识”视为未来处理两岸关系的指导方针,怎么能够不提出具体政见来供民意检验呢?这只反映了她其实是束手无策,才会推说交给各界讨论。                                

  而要等到共识建立后,两岸才进行协商,这怎么了得?两岸协商攸关台湾民众的权益至巨,岂能中断以等待“台湾共识”的形成,如果“台湾共识”在一年、两年甚至更久都未能建立,两岸协商如何能够无限期搁置?这不是执政党的无能还会是什么?

  她说要把“台湾共识”加以立法。事实上,“台湾共识”不仅早已建立,而且立了法,此即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这套条例于1992年颁布施行,作为“政府”处理两岸关系的法律依据,也是民进党八年执政期间所遵循,所以国民党和民进党不管任何党执政,都依据两岸条例,实实在在的是“台湾共识”法制化了,何须再另搞一套,以致延误处理两岸关系的时机。

  因此,蔡英文的美国之行,完全没有为她的选情加分,反而自曝其短。无怪乎英国“金融时报”引述美国官员说,蔡根本没有处理两岸关系的意愿与能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