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港媒:美联储扭曲操作传讯息 完全无视外界批评

2011年09月23日 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3日电 香港《文汇报》23日刊文说,美国联储局推出总值4000亿美元的“扭曲操作”,向外界传达了一个重要讯息,就是当经历了33个月的接近零利率,以及两轮总规模达2.3万亿美元的量化宽松(QE)后,联储局主席伯南克依然深信维持货币政策宽松有助刺激经济,完全无视了外界对“印银纸”根本未能改善美国楼市及就业市场的批评。

  文章摘编如下:

  联储局推出总值4,000亿美元的“扭曲操作”,向外界传达了一个重要讯息,就是当经历了33个月的接近零利率,以及两轮总规模达2.3万亿美元的量化宽松(QE)后,联储局主席伯南克依然深信维持货币政策宽松有助刺激经济,完全无视了外界对“印银纸”根本未能改善美国楼市及就业市场的批评。

  虽然联储局不承认“扭曲操作”是量化宽松,但其实两者的运作原理本质相同,可以说前者是“质化宽松”,亦即在不扩大联储局资产负债表的前提下,降低长期美债孳息。然而,一般投资者都不会相信,单靠延长联储局所持国债年期,就可实时达到振兴经济的“神奇效果”。

  一连两日议息会议,亦向外界展示了联储局在经济前景日益恶化的情况下,决定采取怎样的政策路线。

  其一、除了“扭曲操作”规模大过市场预期外,联储局还将对所持有的按揭资产进行再投资,进一步显示联储局制定决策时,倾向要令市场感到“意料之外”。上月联储局突然宣布维持低息至2013年中、QE2规模超过市场预期,均印证了联储局这种倾向。

  其二、今次是连续第二次有3名理事在议息会议上投反对票,显示在伯南克任内,联储局决策过程已由过往的“集体共识”,逐渐转变为“多数决定”,未来占局内少数的“鹰派”意见相信将进一步受挤压,令局内立场分歧更趋严重。(余家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