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媒:民进党是不是"台独党"?蔡英文心知肚明

2011年09月29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9日电 台湾《联合报》29日刊发社论说,民进党是不是“台独党”,这是台湾政经大局的关键问题,不能不弄清楚;而民进党是不是“台独党”,更是蔡英文心知肚明之事,既然要争取大位,她必须诚实回答,不容回避。

  文章摘编如下:

  蔡英文问马英九:“会不会出卖台湾人民?”

  若谓这是一道对于台湾及民众忠诚的提问,蔡英文恐怕更应向民众说明:一、民进党是不是“台独党”?二、她是否代表“台独”参选?三、“台独”是否她的主要支持势力?四、她若当选,会不会与“台独”共治?五、她若当选,会不会真的将“否定九二共识”的“台独”路线坚持到底,不惜与大陆摊牌对撞……。总结这些问题成为一个问题,蔡英文必须回答:民进党是不是“台独党”? 

  蔡英文:你会不会破坏两岸和平发展、出卖台湾人民?你会不会出卖台湾? 

  此处牵涉到台湾数十年来的政治争议所积淀出来的一个吊诡,亦即:民进党反复挑拨,“主张‘台独’就是爱台,主张维持台湾就是卖台”的论调,俨然已造成了一个刻板印象;似乎“否定及出卖台湾”为理所当然,若是“反台独”,就是“卖台”。但是,如今应当已到了破解这个迷思的时刻,难道“台独”不会害台或卖台? 

  蔡英文必须回答这个问题,:“台独”一向被民进党视为最高的政治道德,非但是“爱台湾”的最高标准,亦是解决台湾政经难题的最佳方案,蔡英文因此不须回避。李登辉、陈水扁及“台独”势力,如今显然皆是蔡英文的“背后灵”,蔡英文必须回答,若当选“总统”,是否要与这股势力共同“扛起‘台独’的未来”?陈水扁执政8年,以“否定及出卖台湾”为能事;尔今,蔡英文若当选,劈头就以“否定九二共识”的“台独”路线与大陆对撞,届时的台湾情势会不会比陈水扁时代更难收拾……。基于这些理由,蔡英文当然必须向民众说明:民进党是不是“台独党”?她是不是另一个想要“借壳上市”、“出卖台湾”的陈水扁? 

  民进党的困境是:由于其主要支持势力是“台独”,且根本摆脱不了“台独”的“背后灵”,所以化成灰也是一个“台独党”;但是,为争取“中间选民”,因而又不敢公然倡议“台独”,以维持其“台独亲娘/中间选民奶妈”的选票架构。 

  民进党是不是“台独党”,这是台湾政经大局的关键问题,不能不弄清楚;而民进党是不是“台独党”,更是蔡英文心知肚明之事,既然要争取大位,她必须诚实回答,不容回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