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中国报:罗斯福的远见曾带动美国走出艰难

2011年09月30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29日刊文说,大难当前,罗斯福总统大力推动文化建设与工业商贸同时大步走向兴旺,他在金钱利得的同时,很有远见,洞察到软实力文化的重要。他的文化建设,带动美国由艰难中脱出,创造一个新的软实力文化大国的基础。

  文章说,82年前的1929年,世界陷入经济大恐慌,当时担任美国总统的罗斯福,为克服空前的财经困难,他提出了留名历史的两大政策,一是大兴土木,建设公共设施,增加就业,促进商机,一是文化大投资,建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鼓励演艺、电影、学术、运动、出版与著作,大量增加科技、教育、文化、影艺专门人材的培训和就业机会。

  文章说,大难当前,罗斯福总统大力推动文化建设与工业商贸同时大步走向兴旺。要是当时只致力于工商军事外交的发展,即使创造得出盛世,缺了文化力量的配合,美国也不会有后来长期间的兴旺。

  文章说,罗斯福总统的文化建设,带动美国由艰难中脱出,创造一个新的软实力文化大国的基础。迪斯尼机构的名动画电影大作《白雪公主》就是那个时期的出品。迪斯尼乐园、迪斯尼童话作品、迪斯尼电影,过后成为美国对外的一种宣传力。

  文章说,好莱坞这个电影出产地,被指为美国对外宣传的中心地,原因是好莱坞年间出品三数百部电影,借着最有效力的软实力语言英文的旁助,从静态面铺向全世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