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港媒:普京访华望“实实在在做买卖”

2011年10月13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仪式欢迎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普京访华。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10月13日电 香港中通社12日发文说,11日,俄罗斯总理普京抵达北京,开始为期两天的访华行程。有专家指出,在宏观方面,由于中俄政治上没有大问题,所以双方的关心就主要集中在具体务实的贸易领域。

  文章摘编如下:

  11日,俄罗斯总理普京抵达北京,开始为期两天的访华行程。期间,普京已与中国总理温家宝举行中俄第十六次定期会晤,并会见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其中俄罗斯代表团人数高达160人,包括多名能源巨头。有专家指出,由于中俄政治上没有大问题,并且普金的政治身份仍是负责经济的国家总理,所以此次双方交流的重点、外界看点都主要与中俄能源贸易有关。

  普京接受中方媒体采访时表示,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很多,不仅包括石油和天然气供应,也包括联合勘探、开采。此外,普京还提出中俄要在核能领域做出合作。

  中央电视台专访普京的主持人水均益透露:在与俄罗斯官方接洽时,俄罗斯希望采访普京时“更多地谈一些两国之间的经贸,实实在在的一些做买卖、商务这样一些话题”。

  由于上月普京已宣布将参选总统,这将是普京最后一次以总理身份访华。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盛世良接受中通社记者采访表示,普京在法律上是总理,应该主要负责经济事务,所以访华也希望多谈贸易问题。

  此外,盛世良还认为,在宏观方面,由于中俄政治上没有大问题,所以双方的关心就主要集中在具体务实的贸易领域。(庄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