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国际日报:“占领”运动将成美国政治显微镜

2011年11月24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占领华尔街大本营被清场 70人被捕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1月24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23日刊文说,已有两个多月的占领华尔街运动,虽不能说是如火如荼,但也算是不屈不饶。分析家们都明白,这种运动若持续下去,所有明年要选举的政治人物,都会不得不出来进行表态,或支持,或反对,至少也得和稀泥。因此,占领运动将成一个政治显微镜,让政治人物现出各自的立场。

  文章摘编如下:

  已有两个多月的占领华尔街运动,虽不能说是如火如荼,但也算是不屈不饶。上周抗议人士曾想封锁华尔街,让股市停摆,虽未成功,却也引来全球关注,而接下来的在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的警察朝抗议者脸上喷辣椒剂事件,又让事情火热起来。

  分析家们都明白,这种运动若持续下去,所有明年要选举的政治人物,都会不得不出来进行表态,或支持,或反对,至少也得和稀泥。因此,占领运动将成一个政治显微镜,让政治人物现出各自的立场。

  奥巴马是较早表态的,他说,他听到抗议者们的呼求,他表示一直致力于金融体制的改革,言下之意,他与占领者们原则上是相同的。前总统克林顿则提出具体建议,他呼吁占领者们提出两至三个具体目标,以便达成阶段性的成果。

  竞争共和党总统提名候选人的凯恩,则在微博上提出建议,他说不应该去华尔街,抗议金融机构,应该去华盛顿抗议行政当局。前共和党的国会领袖金瑞茨则更为直接,他在周末举行的共和党候选人的论坛上建议抗议者,“回家洗个澡,然后找工作去吧。”颇有不屑的味道。

  赞同金瑞茨看法的人认为,占领华尔街的抗议者是一群既不想工作,又想有饭吃的人,他们占领的公园是他们没付过钱的,他们上周围的店家的卫生间,也没支付过费用,占领者们只是一群自以为是,却是自私的人。但占领者们认为他们代表99%的美国人。

  抗议运动,正处于十字路口。一方面,两个月的抗议并未有任何政治上的效果,但却给公众生活带来困扰,另一方面,反对者们极力妖魔化抗议者,使得这场运动,更显得前景不明。(朱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