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港媒:解放军设战略规划部 少将称体现重视谋略

2011年11月24日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专家解析解放军成立战略规划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中国军方22日宣布成立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规划部,香港中通社24日发文,引述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解放军少将罗援的分析说,中国自古便很重视谋略在战争中的作用,设立战略规划部,实际上也是中国军事文化的体现。

  文章摘编如下:

  11月22日,中国军方宣布成立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规划部。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解放军少将罗援在接受中通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自古便很重视谋略在战争中的作用,主张上兵伐谋,即‘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设立战略规划部,实际上也是中国军事文化的体现。”

  据悉,战略规划部成立之后将隶属于总参谋部,研究重大战略问题是部门的重要职责之一。

  罗援认为,战略不应集中于某一点,而应更多体现为一种全局性的作战方略:“中国确实需要一个统筹规划部门,对全局战略问题进行谋划,也就是从更宏观、更具前瞻性的角度考虑战略作战问题。

  “中国的战略规划是一个全局性的规划。当然,它是会有重点的。”罗援说。

  除了研究重大战略问题之外,战略规划部的职责还包括“协调解决跨总部跨领域有关问题”。

  罗援表示,战略规划部建立之后,除了在军内进行协调、规划之外,其职责也包括了和其它党政各部门进行协调和规划。

  “新时期中国军队的使命要求我们为国家利益提供支撑,也就是国家利益延伸到什么领域,军队也要相应保护到什么领域。”罗援说。“这就要求军队要从国家大局出发,包括对国家外交的考虑,这实际上也是一种统筹之下的考虑。”(庄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