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联合报:台湾未来能在民进党失忆中推进吗?

2011年12月19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9日电 台湾《联合报》19日刊文说,蔡英文批评马英九“眼里只看到陈水扁”,还“活在2008年”。台湾的未来能在蔡英文的闪烁和民进党的失忆中推进吗?对于当下诸多密而不宣的疑团,难道也要当作“历史”,和“扁案”一起遗忘掉?

  文章摘编如下:

  蔡英文批评马英九“眼里只看到陈水扁”,还“活在2008年”。她呼吁:让马英九“走入历史”,她要带着人民一起“走向未来”。

  这个战术并不新鲜,当年陈水扁也一再用“有梦最美、希望相随”的甜美语言,召唤民众“向前走”。不同的是,蔡英文这回必须要新添“失忆”的魔药,才能让她“Taiwan Next”的催眠术奏效。因为,她不仅要让选民忘掉陈水扁时期八年的衰乱,要忘掉她身后站着成排的扁团队成员,还得让大家忘记她身为“生技教母”却无法坦诚面对宇昌案的傲慢。

  以蔡英文介入宇昌案之深,要撇清只怕不易,因此选择“失忆”是更便捷的遁逃路线。巧妙的是,蔡英文还能把宇昌案和扁家丑闻包在一起,装进一个名叫“走向未来”的选举暖冬包里;这样,仿佛它的弊案防火墙就大功告成了:你们墙外还想着扁案、想着宇昌案的人,都是“活在历史”的人,该被唾弃,咱们里头的人要继续向前走啦!

  问题是,台湾的未来能在蔡英文的闪烁和民进党的失忆中推进吗?陈水扁入狱三年,民进党也许已经把他的腥臭遗忘得差不多,但这么久以来民众听过绿营道过一声道歉吗?宇昌生技是蔡英文夸称自己留给台湾生技的“大业”,对于当下诸多密而不宣的疑团,难道也要当作“历史”,和扁案一起遗忘掉吗?

  盛治仁为了一出两亿元的“梦想家”下台,刘忆如为了日期误植道歉;相对的,从苏嘉全农舍事件、柿子风波一路到蔡英文的宇昌案,要绿营道歉似乎比登天还难。她的失忆,是你的未来,你相信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