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祀仁:祖国永远是香港战胜各种困难的坚强后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高祀仁:祖国永远是香港战胜各种困难的坚强后盾
2009年02月12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月十一日,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盛大的新春酒会,中联办主任高祀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政委刘良凯等出席。图为高祀仁在新春酒会上致辞。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二月十一日,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盛大的新春酒会,中联办主任高祀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政委刘良凯等主持仪式。近四千名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了酒会。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2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香港中联办11日举行一年一度的新春酒会,多位中联办领导、特区政府官员、政商界贤达及知名人士共4000多人出席,喜气洋洋。

  中联办主任高祀仁表示,今年是香港发展面临严峻挑战的一年,但香港拥有“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祖国永远是香港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坚强后盾,加上凭借香港人逆境自强的精神,定能度过难关,续写狮子山下新的壮丽篇章。

  新春酒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吕新华,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政委刘良凯,中联办副主任彭清华、王凤超、李刚、郭莉、周俊明、黎桂康、黄兰发和王志民以及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等出席酒会。

  高祀仁在酒会上发表了题为“坚定信心 迎接挑战 化危为机”的致辞。他首先代表中联办全体同仁,向全港700万市民致以最美好的节日祝福。

  回顾刚刚过去的2008年,高祀仁说,这是很不寻常、很不平凡的一年。从历史的坐标看,2008年,改革开放这场改变了我国命运的伟大变革步入而立之年,把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带到了新的起点。从年度的坐标看,2008年,我们国家大事多,难事也多,经受了严峻考验并实现了新的历史跨越,展现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高祀仁说,去年下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金融海啸迅速蔓延,对全球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造成严重冲击。内地经济受到很大影响,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高度开放的经济体,也不可避免地遭受了较大的冲击。不难预测,2009年将是国家和香港发展面临严峻挑战的一年,是我们在应对危机中艰难前行的一年。

  高祀仁强调,困难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也曾给内地和香港造成严重冲击。但我们沉着应对,内地全面展开基础设施建设,带动了这十年的经济高速发展。香港抓紧完善金融体系,增强了抗风险的能力,进一步巩固了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我们坚信,眼前的困难是前进中的困难,只要我们审时度势,正确应对,就一定能够再次战胜困难并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

  高祀仁指出,面对金融海啸,无论内地还是香港,都具备应对挑战、化危为机的有利条件。就内地而言,尽管遭遇危机,但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仍然存在。就香港而言,保持经济平稳发展的基础依然坚实。与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时相比,特区政府应对金融风险的意识、经验和能力都有很大提高。

  更为重要的是,香港拥有“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伟大的祖国永远是香港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坚强后盾。高祀仁说:“可以肯定,有中央政府和内地省市的大力支持,有特区政府和香港各界的共同努力,凭借以往应对危机的经验,凭借逆境自强的香港精神,香港一定能够度过难关,续写狮子山下新的壮丽篇章。”

【编辑:刘羡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