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日报:亚里士多德名言的吴淑珍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华日报:亚里士多德名言的吴淑珍版
2009年02月12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0日,台北地方法院再次传唤陈水扁之妻吴淑珍到庭应讯,继续审理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家所涉弊案。吴淑珍在连续17次拒不出庭后,当日终于现身。下午2时10分许,吴淑珍在儿子陈致中(左三)陪同下抵达台北地方法院。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2日电 台湾《中华日报》12日发表评论说,睽违了七百八十七天,吴淑珍日前现身台北法院,神态自若,侃侃而谈,却不脱一推、二切、三卸责论调。长期“幽居”之后,吴淑珍依旧“珍”有一套。二千三百多年前,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说出千古名言:“吾爱吾师,吾更爱真理。”扁家字典似无“真理”二字,吴淑珍正在表现的是“吾爱吾家,吾更爱台币”。

  文章摘录如下:

  睽违了七百八十七天,吴淑珍现身台北法院,在扁案准备程序庭中,神态自若,侃侃而谈,却不脱一推、二切、三卸责论调。“戏法人人会变,巧妙各有不同”,长期“幽居”之后,吴淑珍依旧“珍”有一套。

  二千三百多年前,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师事柏拉图二十年。师徒在哲学思想上,出现严重分歧,亚里士多德多所批评,被指斥背叛师门,亚里士多德不假辞色,回敬千古名言:“吾爱吾师,吾更爱真理。”扁家字典,似无“真理”二字,吴淑珍正在表现“吾爱吾家,吾更爱台币”。

  说起“吾爱吾家”,吴淑珍可真“珍”情流露,她在法庭陈述过程,祭出“一推”─将A(指贪污)钱责任,推给同案被告;“二切”─坦承收受政治献金,但坚称陈水扁不知情;“三卸责”─将涉嫌贪污责任,卸得一干二净。吴淑珍自辩,非主动A钱,即不涉贪污,从而逞其救夫、护子的目的。

  至于“吾更爱台币”,在“珍”情流露下,吴淑珍供词重点,指向“回护”陈致中,亦即:针对陈致中认罪所陈,包括如何“钱进”海外,全盘认同;而且,陈致中对钱之所来,既已供述一无所悉,吴淑珍进而回归主战线─扁家所有的钱,不是政治献金,就是竞选结余,图使不被没入。

  吴淑珍技术性认罪,在“珍”有一套外,据转述,陈水扁声称珍收钱,如他知情就不会同意,企图与珍切割,以进一步自保。惟特侦组“围点打援”,正从金改行贿下手,“珍”有那么一套,西洋镜也会被拆穿。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