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过招转“钱”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牛年过招转“钱”坤
2009年02月12日 16:45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裁员滚滚(财源滚滚)、遭裁禁饱(招财进宝)、旺市如忆(万事如意)、薪饷四成(心想事成)、红屠大斩(鸿图大展)、裁员广尽(财源广进),牛年才刚开始,不吉利的话早已铺天盖地,生活如牛负重。

  然而,即使牛衣岁月,牛有牛的气质、情趣、境界。宋代《颂牛》诗:黄牛水牛拓荒牛,青山绿水遍地走。默默耕耘为己任,长途跋涉渡春秋。眼望蓝天情自爽,脚踏实地乐悠悠。哪得乾坤同欢笑,甘为孺子庆丰收。

  牛年,大家都想逮到牛股,沾点牛气开门见“牛”,惟2009牛年能否迎来牛市尚不得知,个人投资、理财还有可能成为不折不扣的熊年,想要“牛”转“钱”坤,是时候学习金牛精打细算的精神,向牛过招。

  庖丁解牛

  解释:经过反复实践,掌握事物的客观规律,做事得心应手,运用自如。

  投资和理财不能光抱着发财为最终目的,应当作是人生经历,过程中的喜怒哀乐都是一种财富,是知识的学习、智能的锻炼与心态的历练。

  大自然有春夏秋冬,股市也一样是春生夏长(牛市),秋收冬藏(冬市),智者在冬天注意春天的到来;夏天留意秋天的来临。每次投资都在累积心灵的财富,反复实践,自然而然学会掌握股市的大自然规律,达到庖丁解牛的境界。

  穿了鼻子的牛

  解释:让人牵着走

  投资、理财最忌人云亦云,让人牵着鼻子走。很多人往往为节省时间,进行懒人投资法,抱着“别人买什么,就买什么”的心态,不做任何功课,就“钱”进战场,血本无归时,才欲哭无泪。无论投资任何产品,除了解自己的理财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外,还要对相关投资产品有一定的了解,再根据自己的需求做投资组合,并找出适合自己的品种,毕竟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自己。

  钻牛角尖

  解释:比喻人固执而不知变通,费力的研究无用或无法解决的问题。

  景气差、物价涨,股市风雨飘摇,基金净值不断缩水,民众投资理财处于水深火热中,投资方法也要灵活变通,否则将落入窠臼而持续失利。民众依自己的条件选择定额投资或月供投资计划,若手头资金紧缩,可透过定期每隔一段时间投资固定金额在投资产品上。

  另外,投资过程不死守,也不随意放弃。死守的投资心态,一般属“逃避”型,看到自己的投资品失利后,心中的创伤加剧,于是来个“眼不见,心不烦”,殊不知“死守”可能会加重损失。随意放弃则使潜在的损失“实质化”,当市场真反弹时,手里已没有盈利的“筹码”。因此,投资者要学会根据不同的情况做到控制风险,灵活应对。

  长期投资更要变通,毕竟长期投资≠长期持有,不意味投资产品非得一成不变地死捂到底,不断地投资反而能战胜通膨,让资产不贬值。

  此外,即使施行懒人投资法,也要定期为投资品作“体检”,若投资风格过于集中,就要学会分散风险。

  隔山买老牛

  解释:办事冒失,没有弄清情况,就轻易决定。

  在理财和投资路上,不能随便下注,在还没有了解整体状况下,随便买或随便卖,长期下来的效果必不如预期。

  将钱投资到自己不熟悉的领域,是理财大忌,因为产品投资方向直接决定相关产品的风险和收益。投资者不妨先向理财顾问掌握产品讯息,再加以分析,同时,不能胡里胡涂把钱交给银行,而不知道买的是什么产品,在选择理财产品时,也要看清楚流动性相关条款,以免解约时发生的问题。

  另外,投资者盲目追求高收益导致银行在宣传单倾向美化收益来吊起投资者胃口,因此,不能光靠宣传单的信息来决定投资,以免陷入泥沼。

  争猫丢牛

  解释:争得猫而丢了牛,因小失大。

  投资常犯的错误是对投资产品有过高的预期,赚少不愿止赢,亏少不甘出局,最终该抛的没抛坐了“电梯”、资金套牢了,反而损失惨重,也是投资因小失大的表现之一。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