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成功,记得这8大特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想要成功,记得这8大特质
2009年02月18日 17:38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笔者与一位年过半百的朋友聊天。言谈中,尽是这位朋友的失意及挫折。他认为过去自己并不是没努力过,但似乎成功的脚步,却从未降临在他身上。

  这让笔者想到了采访过的许多成功人物。当然,“成功”的定义是可大可小,并非只有富可敌国的企业主,才能算是了不得的成就,就算是开一间小小的赚钱店铺、年薪千万的超级业务员,或者仅仅是对自己的结果及所有满意,都可以算是一种成功。

  仔细观察这些成功者的背后,其实可以发现他们具有相当类似的特质。以下归纳整理出八项,希望能与许许多多,认为“自己距离成功还很远,或者是觉得还有再努力空间”的读者一同勉励。

  一、火一般的热情。有热情的人,才会有积极乐观的态度,以及奋斗努力的目标,更有助于激发庞大的潜能,想办法让个人事业更上一层楼,或者是开创出恢宏的新局。

  二、设定正确目标。有了目标,所有的努力才会有方向。当然,目标不是一蹴可几的。以全球首富巴菲特为例,其财产的累积也是经过数十年的堆栈,才有今日的规模。

  同样的,目标也不一定是那么高深远大,但其核心重点却是:一旦设定了目标,才能订出每个阶段达成的时间表。如此按表操课,也才有可能步上成功的坦途。

  三、有所本的充足自信。这种特质在许多企业主,或是超级业务员身上都可以发现。这些成功人士总有充足的信心:只要照着设定好的正确目标,持续不间断地努力下去,就一定可以达到。

  四、长期的纪律。有了目标、自信及热情之后,最大的绊脚石可能就是“三分钟热度”地无法持续。爱迪生曾经说过:“天才是一分的天份,加上九十九分的努力”。这中间的努力,也必须靠着不断鞭策自己的纪律来完成。

  五、选择适合自己的策略。多数成功人士多半会先仔细观察其它成功人士的优点,并且选择一个最适合自己的策略。正因为每一个人的优、缺点不同,成功人士总是懂得找出一条“隐藏缺点,发扬个优点”的策略,让自己轻松地达到成功。

  六、善用“人脉”的杠杆效果。开店找点有一个铁则是:“人潮就是钱潮”,这在成功人士身上一样适用。在成功人士的背后,不论他是有权或有钱,都是许许多多人脉所累积出来的结果。

  七、正确解读信息。信息的正确解读,关系到正确目标的设定、投资的准确度,以及对趋势、潮流的掌握程度。不管是投资理财、创业开店,其实都相当依赖这项能力。

  八、心存正念及善念。假设走旁门左道,或是心念不正,尽管也曾有人大富大贵过,但事后证实,成功也只不过是昙花一现,来得快,去得也快的纸上富贵一场罢了。

  (摘自台湾《联合报》网站 作者:李雪雯)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