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盈逾千工人抗议减薪裁员 促港府介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香港电盈逾千工人抗议减薪裁员 促港府介入(图)
2009年02月23日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月二十二日,约三百名电讯盈科员工在香港游行,抗议电盈在有盈利的情况下裁员,没有尽社会责任。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二月二十二日,约三百名电讯盈科员工在香港游行,抗议电盈在有盈利的情况下裁员,没有尽社会责任。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3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香港电讯盈科三个工会22日号召1500名长工、合约工和外判工集会游行,并要求特区政府介入减薪裁员事件。

  工联会权益委员会副主任崔世昌表示,已去信电盈董事总经理艾维朗,要求公司在周三(25日)前与工会谈判。对于职工盟旗下的电盈职员协会拟发动员工24日按章工作,崔世昌呼吁员工不要跟着做。“这样会显得没诚信,更会给借口资方,认为我们未谈便作对,所以不用谈。”据悉下月中,电盈可能有600名合约工被终止合约。

  由中环皇后像广场游行至特区政府总部的电盈员工人龙,延绵不断。工联会表示,参与人数有1500人,警方则估计约有800人。这次参与游行的工会,包括电讯盈科职工总会、香港电讯业总工会和香港通讯业人员协会。

  崔世昌说,电盈职工总会已去信电盈管理层,工会将派出理事代表和员工代表与管理层谈判,“死线”定于周三(25日),若管理层没回应,工会不排除采取工业行动。“预计公司周一(23日)将会去信员工,交代减薪方案,要员工在27日(周五)前回应。我们呼吁员工,谈判未有结果前,不要签(减薪信)给公司。”

  崔世昌透露,下月13日,600名合约工很有机会被终止合约,月底将约有10人被解雇。“听闻九龙湾机房,有10个8个。”24日,工会将跟员工开会商讨对策。

【编辑:刘羡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