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陈致中南迁与扁家心理战开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陈致中南迁与扁家心理战开打
2009年02月24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台湾《联合报》24日刊文说,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夫妇南迁高雄,并宣示“一切重新开始”。扁家的心理战正在三条战线开打:一、陈致中南迁,“重新出发”,亦有可能从高雄走上参选之途;二、吴淑珍独居宝徕住处,“无依无靠”;三、陈水扁绝食,“拼死不认罪”。其中的矛盾是:陈水扁绝食寻死,而子媳却抛下妈妈南下“重新出发”。扁家想打赢这场社会心理战,恐是捉襟见肘、顾此失彼。

  文章摘录如下:

  陈致中夫妇南迁高雄,并公开露面到大卖场购物,宣示“一切重新开始”。直到陈致中南迁,民众才发现:原来吴淑珍可以独居,她有护士照顾,子媳就可以不在身边了。

  过去,扁家一直善打亲情伦理牌。因而,即使“宝徕四人组”住在同一屋檐下,串证乃属必然之事,但特侦组也不敢轻易将扁家羁押拆散;后来,特侦组押了陈水扁,但留下陈致中夫妇在外,恐亦是因有“必须有人留下照顾吴淑珍”的考虑,故而有所顾忌。

  但是,陈致中夫妇如今拍拍屁股南下,竟将吴淑珍一人丢在宝徕住处。社会上有人尚顾虑吴淑珍的身心境况,但这显非陈致中夫妇的考虑。

  其实,这已非第一次。二○○六年十二月十五日,吴淑珍首次出庭昏倒,但陈致中照样在当天飞往日本。可见,扁家只是公然利用吴淑珍的病体来拨弄民众的心情,他们自己却完全不为吴淑珍操心。

  陈致中若要“重新出发”,在台北何尝没有机会?如今,大动作南下,只是要凸显“重新出发”的形象,与社会打心理战。其诉求是:陈致中既已“重新出发”,又已“认罪协商”,何不给他们一个机会?

  扁家的心理战正在三条战线开打:一、陈致中南迁,“重新出发”,亦有可能从高雄走上参选之途;二、吴淑珍独居宝徕住处,“无依无靠”;三、陈水扁绝食,“拼死不认罪”。

  其中的矛盾是:陈水扁绝食寻死,而子媳却抛下妈妈南下“重新出发”。扁家想打赢这场社会心理战,恐是捉襟见肘、顾此失彼。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