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控股公布去年业绩 宣布大折让供股五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汇丰控股公布去年业绩 宣布大折让供股五成(图)
2009年03月03日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月二日,汇丰亚太区主席郑海泉在香港汇丰银行总部通过视像会议出席汇丰控股业绩发布会后,回答媒体提问。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三月二日,汇丰控股公布二零零八年全年业绩,汇丰亚太区集团企业传讯部(亚洲区)主管贺迪文、亚太区主席郑海泉、亚太区行政总裁霍嘉治、及亚太区集团企业传讯部(亚洲区)对外事务副总裁梁丽娟(左起)等在香港汇丰银行总行,通过转播听取管理层来自英国伦敦的业绩公布。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3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汇丰控股2日宣布大折让50%,每股28元“12供5”,折让及供股比例超过预期,加上该行全年盈利倒退70%至446亿港元,全年派息减近29%,市场纷看淡其前景,被投资者于2日晚英美交易时段大举抛售,股价大泻20%。

  截至3日凌晨零时,汇控在伦敦下跌19%至400便士,折合44港元,美国汇控ADR则报约43.5港元。若3日香港的汇控同样跌至44港元水平,那该股除权后只剩31元,只比供股价高3元,如果汇控跌势持续,投资者买正股可能比供股更“着数”。

  以该供股方案计,股东每手供款4671港元。在大比例供股下,无论大小投资者、持有汇控收息的学校、团体、基金、强积金都要忙于“扑水”供股。

  汇控供股集资,不少基金例如强积金、指数基金和外汇基金等,大都持有汇控。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指出,因供股价28元远低于前收市价57元,投资者暂不会于此时还以正价购入。

  另外,汇控占恒指成份股的比重将由现时的11.6%提升到15%,各持有汇控的基金为追踪恒指,也需要增持汇控,故黄国英相信供股能获得足额认购。至于供股资金从何而来,他认为,指数基金或会沽出其它股票以筹得资金,强积金则是用新一期的供款来供股,而持有基金的散户,是无权决定是否供股。

  持有9万多股汇控的香港医学会要用多110万元供股,该会会长谢鸿兴表示,汇丰银行公布的供股价较预期高出10%,但仍然认为值得,“有些银行的盈利倒退99%,现在汇丰倒退70%,相比之下似乎又不是太差。”

  谢鸿兴续说,供股的费用对该会的营运不会构成压力,“因为我们不是靠股票或股份收息来营运,投资小组建议董事会供股,因为花费不算太多,我们也负担得到,如果不供股,持有的股份就会被摊薄。”该学会是否供股,稍后会交由董事会作最后决定。

  至于一般雇员持有的强积金,不少也有选择股票投资,由于打工仔的强积金、特区政府的外汇基金及盈富基金等全部均持有汇丰,若以未来汇丰占恒指的比例,由11%增至15%来计算,即是强积金供款人,全部都要供股。香港积金局发言人表示,是否供股由个别基金去决定,但要符合单一股票,不可超过投资组合一成的规定。

  个人持有汇控股份逾20年的港九罐头洋酒伙食行商会副总监事李广林表示,商会本身也持有不少汇控股份,但不肯透露实际数目。他说:“(个人和商会)过去曾靠汇控赚不少钱,现时给返少少银行都应该,加上不供股‘输硬’,而家一定要给钱。”他又称,购入汇控是作为长线投资,对其业务发展持观望态度。

  香港大学财务处处长林炳麟表示,港大现时股票收入占整体收入不足10%,但没有透露港大手持多少汇丰股票,校方正等待基金经理就汇丰集资一事提交建议。另外,房委会也有约600亿元资产,投资组合最多可持有四分之一股票,房委会拒绝透露有否持有汇控。

【编辑:刘羡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