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于大陆手机购买潮 台湾联发科大幅调高财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受惠于大陆手机购买潮 台湾联发科大幅调高财测
2009年03月04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家电下乡激发大陆手机购买潮,台湾联发科手机芯片卖到缺货,3日宣布调高第一季财测,公司原预估第一季营收季下滑8%到16%,改调升为季成长8%到13%,相差最多近30个百分点。

  联发科第一季毛利率也将略高于前一季,大幅超越分析师预期,打破淡季魔咒,营收逆势走高。

  联发科是大陆最大手机芯片供货商,也是全球第三大手机芯片公司;分析师表示,大陆“山寨机”2、3月销售优于预期,“一家烤肉万家香”,其下游合作伙伴晶圆代工厂台积电、联电,封测厂商日月光、硅品和京元电等,甚至通路商大联大等可望同步受惠。

  根据联发科最新财测,2月合并营收可望超过75亿元,月成长率2成以上,3月会持续成长。分析师表示,联发科应是3、4月接单优于预期,才会宣布调高财测。此外,家电下乡促使第一季手机需求出笼,手机驱动IC供货商旭曜、硅创等,中小尺寸面板供货商胜华、统宝、友达等同步感受需求回温,山寨机供应链全面动了起来。

  联发科新发布的营运展望优于预期,有的分析师表示肯定,另一派分析师则认为利多出尽。联发科资券比高达51.1%,居上市柜公司第5名,仅次于台寿保、华上、创见和晶电,预料联发科今天会上演轧空行情,挑战前波段新高304元。

  联发科主管表示,新兴市场对联发科手机芯片的需求优于预期,加上大陆买气发烧,但大环境与全球不景气的不确定因素仍多,金融风暴影响持续扩大中,公司依然审慎以对;至于这一波美元升值,联发科第一季营收可望提升3%,也使毛利率较上季微幅成长。

【编辑:李娜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