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短发 乱中有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时尚短发 乱中有型
2009年03月06日 16:50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岛国终年是夏,剪短发不只为了赶潮流,更是最适合炎热天气的聪明选择。

  “季候风”(Monsoon)集团老板李荣达说:“短发永不过时,在炎热的新加坡尤其如是。今夏继续流行的短发,不只适合绝大部分脸形,而且不难打理,对于忙碌的上班族尤其讨好。”

  要是头发已因过度染烫而损坏,李荣达认为,现在不妨把头发剪短。他解释:“先把损坏的头发剪短,再接受护理,有助头发恢复健康。有了健康的头发才能打造好看的发型啊。”

  今夏短发:自然的凌乱

  今夏流行的短发发型,重点在于“乱”。所谓“乱”,绝非杂乱无序,而是轻盈的,看似漫不经心的凌乱。

  李荣达解释:“用干剪手法剪出的短发,强调层次与凌乱美,头发要有volume(立体感),感觉有点蓬松,不会显得太‘塌’或太‘扁’,而是像春夏予人的感觉,轻松、自然。洗发后,头发的层次感自然显现。”

  头发太幼或太少,剪短和削薄后,往往缺乏立体感。李荣达以“季候风”最新的短发为例,建议在发中和发尾部分采用“扭纹烫”(twist perm),改善质感,烫出弹性,让头发看起来更蓬松、自然。

  他说:“正如挑染只取部分头发染色,twist perm只取部分头发微烫,烫过后有自然的凌乱,头发看起来更具‘分量’,一般可维持三至四个月。”

  偏爱直发?离子烫(Rebonding)早属过去式,李荣达建议,bodily straight直发护理让头发直得有动感,比僵直的离子烫更具活力和质感。

  发色回归自然

  今夏发型流行自然的凌乱,发色方面同样由“自然”二字贯穿。但所谓“自然”并非原来的发色,而是褐色。

  李荣达说:“黑色太沉重,太黑的头发像假发。褐色为头发赋予活力,它不只是本季首选发色,还是亚洲人永不过时的发色。”

  褐色分不同色调,应该选择带紫、橘还是红色调的褐色,主要看肤色而定。李荣达说:“巧克力色最安全,多种肤色都合适。皮肤白晰可选带红色调或橘色调的褐色,皮肤黝黑适合大部分褐色,紫色调的褐色是不错选择。”

  他提醒,皮肤黝黑不宜染红,有暗疮问题则要避紫红色,以免突出皮肤问题。

  L'Oreal Professionnel行销经理黄俊彦则说:“头发剪短,不妨用多重色调挑染突出发型的层次和质感。如L'Oreal Professionnel的2009发色系列,主题为‘珍贵花园’,讲求清新自然,发色达人以线条对比方式或复杂多重挑染方式呈现色彩,动感质感兼具。”

  无论哪种发色,李荣达强调,健康的头发最富自然美。两年前在日本开始流行的“健康美发”,有三大要点:“健康头发”“健康发色”和“便于打理”,今夏短发同样以健康为主打。

  他补充:“头发的健康从头皮开始,头皮护理不当就会导致掉发和头皮屑等问题,不健康的头发怎么可能漂亮?”

  短发该怎么打理?

  剪了短发一定要勤于修剪,以免用心打造的发型因头发长了而“垮掉”。李荣达认为,平均一个半月至两个月左右应修剪一次。

  至于必备美发产品,李荣达认为:塑型泥(hair clay)不可或缺。他解释:“头发洗好,吹干后,取少量塑型泥,随意轻轻搓揉发丝,就能塑造凌乱之感,一点都不费时。头发缺乏立体感,则可考虑补添一样美发产品:喷发雾(hairspray)。”

  发色方面,黄俊彦列举发色持久的窍门:“染发后,须等毛表皮(hair cuticle)关上,并让发色剂被头发吸收,48小时之内不宜洗发。此外,染发后的两个星期,应选用专为染色头发而设的护发产品,而且洗发后一定要用护发素或护发膜。”

  (摘自新加坡《联合早报》 作者:陈映蓁)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