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保健小常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女性保健小常识
2009年03月10日 16:18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性更容易患上头痛病

  英国医学家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上头痛病。在过去的9年里,来自伦敦国王学院的一个研究小组对253例普通病例进行调查后发现,6.4%的病例为女性头痛,而男性头痛的病例为2.5%,这意味着女性患头痛病的几率约是男性的3倍。

  吃太多奶制品诱发卵巢癌

  瑞典科研人员的一项研究认为:女性吃太多奶制品可能会诱发卵巢癌。

  瑞典研究人员苏珊娜•拉松综合分析了18万多人的相关信息,发现女性罹患卵巢癌与全脂奶制品、低脂牛奶和乳糖高摄入量之间存在明显联系。他们认为,研究结果“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过多摄入奶制品可诱发卵巢癌的观点。

  每天吃鸡蛋不利于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鸡蛋是不可或缺的食品。但日本专家10多年的研究发现,对于不少女性来说,每天吃鸡蛋却有损健康,甚至可能带来致命的隐患。由于蛋黄中胆固醇含量很高,对健康不利,每天吃一个以上鸡蛋的女性可能比每周吃一两个鸡蛋的女性短命。

  晚育有风险但可能长寿

  英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发现,年纪比较大才生育子女的妇女,肌肉、骨骼或神经系统都将因此而获益。这些女性不仅更年期延后到来,罹患老年痴呆症的几率降低,而且较长寿。

  曼彻斯特大学研究人类老化的专家史克尔顿说,在年纪较大时才生子是一项正确的做法,因为证据显示,愈晚生小孩,可以活得愈久。当然,也有不少医师认为,高龄产妇生产事实上存有不少风险。

  (摘自美国《侨报》)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