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吃得”与六“不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四“吃得”与六“不能”
2009年03月10日 16:22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世界,妙处尽在一个缘字,缘起缘灭,一粥一饭,半丝半缕,坐车乘舟,都要讲缘分。我很想学气功、学日文、学书法,也曾有缘认识气功大师、日籍女教师、书法家,都肯义务教我。可惜,气功大师说我杂念太多,担心我走火入魔,不教了;日文老师说我急功近利,只想学日文译中文,不肯由浅入深,由读音开始,不教了;师从几位书法家,教的都是由篆、隶、魏入手,而我总想一挥而就写草书,无功而退。后果无缘学到气功、日文、书法。

  最近有缘认识一位退休老中医,他开了一服“养生汤”给我,成分有“四吃得”、“六不能”,这一次,我应该有缘学会了!

  “四吃得”是:吃得苦、吃得亏、吃得消、吃得粗。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生活、工作艰苦些是很好的磨练。吃是与人相处之道,麻烦留给自己,方便让给别人,你身边尽是快乐人,你自己就快乐。遇压力要自我减压,不记仇恨,不开心的事不想不记,压力消化,无悔无憾。粗,是简朴、菜根香、布衣暖,简简单单,才是不简单,化繁为简即是返璞归真。

  “六不能”不能饿了才吃,不能渴了才饮,不能困了才睡,不能累了才歇,不能病了不检查,不能老了才后悔。

  这十种妙药不花一分钱,只要用心练便炉火纯青。

  (摘自香港《大公报》 作者:易经纬)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