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的牙买加特色美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地道的牙买加特色美食
2009年03月17日 18:34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虽然牙买加有许多供应标准国际餐食的好餐馆,但也有自己的特色餐食,如jerk pork,rundown,stemp and go和pepperpot soup,其中味道特殊的红色水果鳕鱼(arkee)是其国菜。此外,水果和蔬菜也非常丰富。快餐有番石榴干酪、芭蕉馅饼和肉饼。

  阿基果:一种红色的球型水果,当果子成熟时分裂成3瓣,每一瓣里有一颗黑色的核,未成熟的果子有毒性,烹调之后吃起来像鸡蛋,通常和咸鱼或BACON一起烹调。

  SALFISH:用鳕鱼制成,在烹饪之前放在水里泡去掉多余的盐份。最流行的做法就是和阿基果一起烹调。

  JERKED MEATS:用一种辣的调味品(他们叫“JEAR SAUCE”)把鸡、鱼、牛肉或猪肉腌制,然后在用填满红灯笼椒的木材的碳火上烤出来。这种MARINATED是一种用洋葱、THYME、JAMAICA PIMENTO、CINNAMON、NUTMEG、PEPPERS 、SALT等的混和物。

  ESCOVEITH FISH:这种鱼通常是用炸着吃。酢浆草汁、牙买加焗鸡、熏烤鸡和一种甜玉米粥,都使人吃完还想吃。

  牙买加山羊肉咖哩:山羊肉是最健康肉类之一,低脂、低胆固醇。

  居民的主食是大米、玉米、面包、牛肉、牛奶、蔬菜等。青年人喜欢喝可口可乐,而老年人喜 ;欢喝茶和咖啡。啤酒和龙酒也是许多人喜欢饮用的饮料。

  从前,加勒比海的海盗们有把猪肉及鸡肉用香料腌制保存的习惯,吃的时候,用香料树枝子烧烤来吃,是这道的菜的由来。在大饭店和餐厅通常不供应,东部的波士顿海滩上的露天小吃店才有提供。

  阿基果是形似梅子的红色果子,是此地特有的水果,但不可生吃,必须煮熟后才能吃。口感有如磨菇,味道鲜美。它和腌过的鳕鱼同煮,就是当地名菜,在牙买加以外是绝对吃不到的。

  (摘自美国《国际日报》)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