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骨长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如何养骨长寿
2009年03月25日 16:47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人常常会说,瞧谁谁谁,年龄那么大了,身子骨还那么硬朗,真是福气……在日常生活中,“身子骨”的质量,已经成为对中老年人健康的评判标准。它意味着什么?健硕、硬朗、灵活,“身子骨”,并不是简单的文学修辞,其实道出了一个人体生理的秘密:身体健康,落点在“骨”上;防病祛病,最关键的切入点,在于“养骨”。

  顺应地心引力,维持骨骼平衡

  专家指出,大多数疾病都与骨骼有关,骨骼的好坏强弱是因,疾病是果。

  简单地讲:沿着脊椎的31对神经分别由脊椎骨与脊椎骨之间的椎间孔伸出而贯穿全身;所有的脊神经负责传递大脑与身体各个部位之间的讯息,因此,当脊椎发生异常时,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器官;同样,当器官不健康时,也可以从脊椎骨上找到异常之处,且直接通过养护脊椎拔除病根、永葆年轻与健康。

  那么骨该如何去养才是养在了根本、养到了实处?

  专家指出,任何事情都必须首先遵从自然定律,养骨也不例外。地心引力是对骨骼影响最大的自然力量,如何顺应地心引力,维持骨骼平衡也就成为养骨的首要任务。“立如松、坐如钟、卧如弓”,从物理力学上来讲是最能抵抗地心引力,最能维护骨骼健康的。

  如何预防更年期女性骨质流失

  德美科学家研究发现,到了更年期的妇女如果体重明显减轻,其患骨质疏松症的危险将会增加。

  骨质疏松是导致大腿骨折的典型病因。

  专家提醒:如果年过50岁的妇女体重比原来减少10%以上,其发生大腿骨折的可能性较体重没有变化的同龄妇女大3倍。

  专家建议:均衡饮食多运动可预防骨质疏松。

  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钙的摄入相当重要。

  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均衡,食物摄取要注意高钙低脂,含钙量较高的食物有:牛奶、乳酪、绿叶菜、大豆等。

  预防保健方面,在平时生活中应注意去除可以避免的危险因素,如抽烟、酗酒、内分泌疾病等。

  平日要维持适量的有氧运动,散步、登山、步行、游泳都是很好的运动,而且要保持一定的运动量。

  特别是办公室一族,要注意多接触阳光,在紧张工作的同时,要抽空活动活动身体,一般来说,每周要坚持2至3次运动。

  (摘自美国《侨报》)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