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返乡参选何不当成扁迟来的不信任投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返乡参选何不当成扁迟来的不信任投票
2009年03月31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台湾《联合报》31日刊出署名文章说,民进党为台南县长提名相争不下。陈水扁应该返乡透过选举,接受县民的再认定,看看大家是否支持他的洗钱“建国”论。进而检验一下台南县的“挺扁情结”是否忠实到超越一切的地步。“台南之役”何不当成扁迟来的不信任投票?

  文章摘录如下:

  民进党为台南县长提名相争不下,除了派系问题,主要是南县为绿营铁票区,只要获得党内提名,几乎笃定当选。陈水扁一下子说要支持陈唐山,一下子又说要和叶宜津交换“立委”补选,其实他自己应该回去选县长。

  理由是,全家人做出那么多狗皮倒灶的事,让乡亲们脸上无光,陈水扁该返乡好好向大家作个说明。其次,透过选举,也可以接受县民的再认定,看看大家是否支持他的洗钱“建国”论。进而,也顺便检验一下台南县的“挺扁情结”,是否忠实到超越一切的地步。

  台南县虽被称为绿营铁票区,它其实不算民进党的“革命老区”。一九八五年,陈水扁以无党籍身份参选县长,面对国民党开放李雅樵和胡雅雄同时参选,仍然败北。可见,24年前的台南,仍是国民党掌控的地盘。也就在那年,陈水扁落选谢票时,吴淑珍遭遇车祸,闹出沸沸扬扬的“政治谋杀”说;从此,对扁家心怀“亏欠”的台南变成了绿营的天堂。

  但是,当扁家弊案日益大白,台南县民又如何看待这位褪色的“台湾之子”呢?是感到不舍,或反感憎恶,还是依旧甘愿相挺到底?陈水扁如果参选,即有机会揭开此一谜底。24年前错过阿扁的台南县,是否仍愿给扁无条件的支持,弥补当年的愧欠?

  对台南县民而言,这或许不是容易的选择;因为选举除了情感或身份认同之外,毕竟还有其它更高的期待,包括对道德、正义的追求。令人错愕的是,今天陈水扁身系牢笼,却忽而支持陈唐山,忽而宣称自己要选,忽而主张叶宜津出征,似仍把台南当成自己的囊中物。这其实让民进党充满戒惧,深恐大好选情被他搅臭。

  阿扁想代表民进党参选,看来是没有机会了,但他仍可像当年一样以无党籍参选。台南之役何不当成阿扁迟来的不信任投票?若连铁票区都输输去,就老实承认政治魔术师已经破功了吧!(王丽美)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