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中将割腕自杀 台军究竟是怎么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中将割腕自杀 台军究竟是怎么了?
2009年04月30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台湾《联合报》30日刊出署名文章说,台湾海军陆战队指挥部前指挥官徐尚文中将因卷入弊案,日前割腕自杀获救,台军究竟是怎么了?

  文章摘录如下:

  一、

  惊闻海军陆战队指挥部前指挥官徐尚文中将割腕自杀获救,内心不免要问:我们的“国军”究竟是怎么了?

  “国军”是一个封闭的社会缩影,外界不免好奇想揭开其神秘面纱,一窥堂奥。近来军中买卖官、军纪涣散等弊案频传,成为媒体终日追逐的焦点,自是可想而知。徐中将身为一个领导干部,在弊案缠身,司法调查尚未水落石出之际,竟然上演自杀的戏码,究竟是“以死明志”,还是“畏罪自杀”,不但留给外界无限的想象空间,更是做了最不好的示范。

  贵为堂堂的中将军官,试图以“自杀”这种懦弱的行为来维护名誉,显然抗压性仍有待加强。惟有勇敢、坦然地面对现实,全力配合司法调查,才是明智之举,否则自诩以保“国”卫民为天职的“国军”,不消敌人来袭,就已经先被自己给打败了。

  二、

  惊闻涉及采购弊案的前海军陆战队指挥官徐尚文中将自戕,看在曾在陆战队服务20多年的陆战队军官眼中,实感不可思议且无言以对。

  案件仍在调查之中,有必要在此时以此激烈手段来证明自身之清白吗?在军中大力倡导并防范士官兵因不适军旅生活,而产生自戕事件同时,发生高阶将领的自戕事件,是不是给当下“国军”已然低迷的士气,重重的一击?是不是又让民众对“国军”的形象大打折扣。

  依个人的看法,徐中将的自戕,无非是想用激烈的手段以明志证明自己的清白,但是他可能没有想过,以他的身份是找不出任何的理由作出如此的举动的。

  古今中外军人向来以荣誉为重,但捍卫荣誉通常是在战场上与敌人对峙之时,是在战场上身陷重围或遭敌俘虏之时,如今在承平时期,高阶将领为一小小采购弊案却做出了如此错误的示范。(周正康、黎模杰)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