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奥巴马露出不信任希拉里的动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报:奥巴马露出不信任希拉里的动作
2009年06月11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日前刊出署名文章认为,早在奥巴马决定让希拉里出任国务卿时,分析家就说两人要合作共事恐很难。最近,奥巴马委任12名重要驻外大使,只从希拉里部下中挑了4人,各个美国最重要外交对象国的大使人选,根本不用希拉里部门内资深外交官,只用曾帮自己竞选的功劳者。外交事务是国务卿权限的事,奥巴马忽视希拉里权限和不尊重希拉里的存在,去西亚促进与伊斯兰世界关系而忽略希拉里是一例,用有恩于自己又不具备外交资历的自己人,明显是奥巴马不信任希拉里的另一实例。

  文章摘录如下:

  早在奥巴马决定让希拉里出任国务卿的时候,分析家就批评说两人要合作共事恐很难。

  希拉里仍然觉得自己才不会输给奥巴马,接了国务卿的权位,免不了会表面顺着奥巴马,背地里为自己卷土重来做准备工作。当然,奥巴马也一样会处处防备希拉里,不让希拉里有机可乘。

  奥巴马只是为了争取希拉里支持者的好感,才在自己的执政团队中,让希拉里拿了最重要的国务外交的主管要职。

  最近,奥巴马委任12名重要的驻外大使,只从希拉里的部下中挑了4人,其它像驻英、驻日及驻中等各个美国最重要外交对象国的大使人选,一共8人,根本不用希拉里部门内的资深外交官,只用曾经帮过自己竞选的功劳者。

  驻外大使人选,从来的美国总统都从国务院找人及征求国务卿同意才决定的。外交事务是国务卿权限的事,奥巴马忽视希拉里的权限和不尊重希拉里的存在,去西亚促进与回教世界关系而忽略希拉里是一例,用有恩于自己又不具备外交资历的自己人,明显是奥巴马不信任希拉里的另一实例。

  世人都在注意英国首相布朗、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和日本首相麻生太郎这3人的政治命途,其实美国总统奥巴马,只是他仍然在天下宠爱中,有不妥,媒体也疼着他,少报道他不利的另一面。其实他用人是否得当,跟党内敌对的希拉里合演的共事与合作,什么时候合作不下去了或闹意见了,没有分析家敢写包单说不会发生。

  布朗、贝卢斯科尼、麻生太郎,他们的问题早就公开,当事人本身及政界与社会公众,都有了一定的进退准备,就算真的出现变天,对社会的伤害程度已经大大减轻。什么都说办得到的奥巴马,一旦受挫,损害可就不得了。(游枝)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