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晚报:马英九若不挺党籍民代 兼党主席难作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晚报:马英九若不挺党籍民代 兼党主席难作为
2009年06月14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4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13日刊文说,马英九要兼任国民党主席,党政合一这着棋走得活?马英九须思考解决整合党机器、立法机构、行政机关三者效率的问题,不可能只靠民调过日子。马英九若不挺党籍“立委”,担任党主席恐怕是发挥不了什么作用的。

  文章摘录如下:

  马英九“总统”竞选国民党党主席,委托“立法院副院长”曾永权担任他的竞选总干事,这项人事安排,显示马英九收编党务、“国会”系统,毕其功于一役的政治盘算。尤其有绝对多数的国民党“立委”面对民进党“立委”无理杯葛,不战、不和、不走、不退,说不赢,打不胜,间接干扰到施政节奏,有必要整顿。

  相较于连战、宋楚瑜担任过“台湾省主席”,马英九虽然在竞选“总统”期间,曾经到处Long Stay,但马英九没有经营过地方派系,那种相濡以沫、利益共生的地方势力,马英九一个都没有,对“立委”更是敬而远之。几年前“立委”落选,“立法院长”王金平会给他们温暖拥抱打气,马英九却连个慰问电话都没有。

  马英九接掌“国”政后,党机器、“国会”、行政体系三个部门,如何有效率地配合,相当程度地,决定他施政的好坏。即使是好莱坞的明星,也要会与其他演员一起搭配演戏,电影卖座,才能够生存。若以当政治独行侠,当不沾锅自满,是无法有效协调政务与党务。

  马英九必须思考自己解决整合党机器、“国会”、行政机关三者效率的问题,不能只靠浮夸的民调过日子。党主席选举只有形式意义,重要的是透过这一役,不只是改革党务系统,还呼召所有党籍“立委”,与马站在同一个阵线。马英九不仅仅只是要“立委”的支持,还应给予“立委”十足支持与信任。

  马英九“政府”一年多来拉拢反对他的绿营人士,多过力挺党籍“立委”,总是宽以待敌人,严以律同志,才会造成党籍“立委”士气低,民进党“立委”气焰高。马英九若不挺党籍“立委”,担任党主席是发挥不了什么作用的。(高凌云)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