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澳报:台当局为两岸关系整顿金援"藏独"团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新华澳报:台当局为两岸关系整顿金援"藏独"团体
2009年06月16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6日电 澳门《新华澳报》16日发表富权的文章说,马英九当局日前改组陈水扁时代成立的“台湾民主基金会”。该团体任由一群泛绿学者把控,还金援“藏独”。这些均让台当局决策高层极为紧张,坦言若不处理,台湾与大陆和美国的关系会出问题,因此决定大力整顿该团体人事。 

  文章摘录如下:

  “凡马必反”的民进党,昨日透过其文宣部主任郑文灿发表谈话,抨击马“政府”改组“台湾民主基金会”是“自失立场”。郑文灿在谈话中,还刻意的要把“美国民主基金会”和王金平都扯进去,既是要煽动美国对马“政府”的不满,也是要挑拨王金平与马英九的关系。

  “台湾民主基金会”是在陈水扁“当家”的二零零三年六月,台“外交部”秉承陈水扁的意旨成立的,是借以向亚洲炫耀台湾地区“民主转型成功”的一个半官方团体。

  从该团体成立的那一天起,按其“章程”规定,也是为了拢络王金平。陈水扁委请王金平出任董事长;并按其“章程”规定,先后由民进党籍的“外交部长”陈唐山、黄志芳任副董事长。但为了显示“民主”,其十五名董事中,除了三席是“政府”代表(即董事长是“立法院长”,副董事长是“外交部长”,再加上一席“总统府秘书长”),八名政党代表按比例推荐出任,及一名学界代表,两名企业界代表,一名非“政府”代表组成。

  为了把该团体紧紧地把控在自己的手中,陈水扁对其办事机构实施全面“绿化”。其中,把曾任“国家安全会议”咨询委员的林文程安插为执行长,曾任民进党“外交部”研究设计委员会主委、时任“侨委会副委员长”的杨黄幸美,时任民进党“中国事务部”主任的董立文任副执行长,另一位副执行长蔡昌言,其政治颜色也偏绿。

  台湾第二次“政党轮替”后,虽然该团体中的“政府代表”中的“外交部长”及“总统府秘书长”,已分别换上了国民党籍的欧鸿炼和詹春柏,但却未调整其董事会中的学界代表和企业界代表、非“政府”代表仍是分别由蔡政文,黄茂雄、颜庆章和尤美女留任。而且更离谱的是,本来是最容易调整的办事机构,却一个人也没有动,俨然还是“另类扁办”。

  于是,在中国国民党已重掌执“政权”的政治现实之下,该团体仍然任由一群属于泛绿阵营的学者把控其办事机构,还金援“藏独”。这些均让马“政府”决策高层极为紧张,坦言若不处理,台湾与大陆和美国的关系会出问题。高层强调,马“政府”推动两岸和解,倘若私下金援“藏独”团体,对岸恐误以为台北祭出两手策略,表面搞和解,私下却又推动“藏独”、“台独”,会让两岸“休兵”政策完全破功。因此,马“政府”决定大力整顿该团体人事,把林文程、杨黄幸美撤下来。

  自二零零八年五月二十日政党轮替后,台湾一系列公股的基金会及公营企业,都也纷纷发生了“政党轮替”,由马“政府”委派人选,接替当年由陈水扁委任的人。这是正常的政党政治行为,当年陈水扁上台后,也不是把此前李登辉委任的人选,全给撤换掉?因此,马“政府”决定整顿“民主基金会”人事,正是正当的政党政治行为。

  何况,林文程仍以其在民进党执政时为陈水扁作幕后决策的思维,来处理业务,包括金援“藏独”等等。而马英九为了搞好两岸关系和台美关系,拒绝达赖到访,但该团体却反其道而行之,甚至还“修理”马“政府”,马英九要将之撤换,看来具有很强的正当性。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