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报:马英九新解“不统”与对岸心照不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世界日报:马英九新解“不统”与对岸心照不宣
2009年06月22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2日电 菲律宾《世界日报》日前刊出署名文章说,马英九日前接受台湾传媒专访时对“不统”作了新诠释:不统不是排除“统一”这个选项。马英九对“不统”作新诠释后表示,在他任期八年间不会去讨论统一问题。因为这八年不可能有答案。但不管怎么说,马英九对两岸形势发展是首先吃了螃蟹的。两岸双方都心照不宣,和平发展最终目标是“和平统一”。但岛内政治环境还没有条件,时机还没成熟。

  文章摘录如下:

  马英九在宣布参选中国国民党党主席之后的第二天,接受台湾传媒专访时,对其竞选时强调的“不统、不独、不武”主张中的“不统”作了新的诠释说“不统不是排除‘统一’这个选项”。因而使台湾传媒认为马英九的两岸政策已开始向“统一”方向倾斜。民进党更是大加挞伐。

  马英九对“不统”作了新的诠释之后表示,在他任期八年之间不会去讨论统一问题。因为这八年不可能有答案,讨论意义不大。传媒认为马英九作这解释显然是受到台湾政治因素制约的原故,但不管怎么说,马英九对两岸形势的发展是首先吃了螃蟹的。

  从连战“破冰之旅”之后的“胡连会”,接着的“胡宋会”、“胡郁会”以及后来构建的国共平台,“统一”这个词一直是敏感的。“胡六条”、“胡六点”着重强调“搁置争议,共荣双赢”,“和平发展”。当然,双方都心照不宣,和平发展最终目标是“和平统一”。但岛内政治环境还没有条件,时机还没成熟。马英九对“不统”作新的诠释时就坦率地指出,“台湾要不要统一......但现在还不到那个阶段。”但“尽管前程路途遥远,危机四伏,但这路非走不可,不走没有别的路。”

  马英九在这个时候破解魔咒,提出“统一”问题固然是两岸三通之后,和平发展形势大好。据台湾“民航局”统计,两岸三通后,至五月底,包机载客达一百多万人次。自七月启动大陆游客至五月底统计已达三十三万人次。两岸经贸合作的推进,两岸交流的新局面,对台湾的经济发展大大有利。马英九就说,如果不是开放,金融海啸的冲击可能更大,内需市场更没有办法碰。台湾人民对两岸的和平发展是满意的。另一个原因是为了纾解人们担心马英九兼任国民党主席后国共平台的发展前景。(刘伯)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