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民进党何不干脆联署“阿扁无罪公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民进党何不干脆联署“阿扁无罪公投”
2009年06月24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4日电 台湾《联合报》24日刊文说,民进党不敢正面反对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只敢主张“ECFA要公投”。意思是说,民进党只是主张“程序正义”而已。民进党何不坦诚面对台湾社会,干脆直接发动“阿扁无罪公投”,勿再玩弄这种自欺欺人的戏法。

  文章摘录如下:

  连“独派”都质疑:民进党为何只是主张“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要公投”,而不干脆直接主张“公投”反对ECFA?

  这就是学问之所在。民进党若主张“公投”反对ECFA,民众就会问:将如何面对东盟加三?将如何与未来二十几个与中国大陆签订自由贸易协定(FTA)的国家竞争?这些难题,使民进党难以招架;所以它不敢正面反对ECFA,只敢主张“ECFA要公投”。意思是说,民进党只是主张“程序正义”而已。

  这一套把戏其实是民进党的“一贯伎俩”。例如,民进党不敢干脆直接主张“台独公投”,却绕个十万八千里的大圈子去操弄“公投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最后还更荒唐地又补上一句“公投后什么事也不会发生”;这套戏法,民进党说,也是主张“程序正义”!

  “联署停押阿扁”也是依样画葫芦。不问陈水扁府邸的贪腐,只问陈水扁的“司法人权”;这就是回避“实质正义”,做出一副伸张“程序正义”的姿态。其实,羁押不止是“司法程序”而已,本质上原是确保“实质正义”得以实现的方法。

  民进党对陈水扁一家四人串供、陈水扁与马永成编造南线专案、陈水扁以代聘律师挟持同案,及陈水扁恶意拖延诉讼等恶形恶状完全视若无睹,却仍要发动“公民联署救阿扁”,这明明白白又是一桩“讳论实质/玩弄程序”的政治操作。避重就轻,颠倒黑白。

  民进党何不坦诚面对台湾社会,干脆直接发动“阿扁无罪公投”等,勿再玩弄这种自欺欺人的戏法。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