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日报:悼念杰克逊哀歌中的另一种声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国际日报:悼念杰克逊哀歌中的另一种声音
2009年07月08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七月七日上午,迈克尔·杰克逊的公众悼念活动在洛杉矶斯坦普斯体育中心举行。数百名没有入场券的歌迷聚集在附近的警戒线外高呼迈克尔的名字,共同悼念一代“流行天王”。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8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日前刊出署名文章说,160万歌迷们疯狂求票、世界巨星分沓而至、美国各大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及警方提前锁路封街,可以想象杰克逊葬礼及悼念集会怎样哀荣和隆重。但杰克逊在美国经济最黯淡时离去,这让我们听到了在悼念中的另一种声音,悼念活动该如此兴师动众动用公器吗?与铺天盖地的悼念声音相比,质疑费用问题的声音太弱,但这应该与评价杰克逊本身的成就无关,实在是因为经济真的太糟糕了,需要用钱的地方太多了,这种另类的声音应该被听到。

  文章摘录如下:

  160万歌迷们疯狂求票、世界巨星分沓而至、英国航空公司来美国的航班爆满、洛杉矶甚至旧金山的各大酒店都要承担来自世界各地歌迷的住宿、美国各大电视台甚至连电影院都进行现场直播以及洛市警方提前锁路封街,可以想象到7月7日早晨在好莱坞山森林草坪墓地举行的杰克逊私人葬礼以及当日上午10点在洛市斯台普斯中心举行的悼念杰克逊公众集会是怎样的哀荣和隆重。

  在杰克逊去世时有人就预测,杰克逊葬礼的规模要超过猫王和前总统肯尼迪的葬礼,看来要应验了。杰克逊葬礼和悼念活动的规模究竟有多大,会很快有答案。CNN联合其它机构在最近所做的一项民调显示,有50%以上的受访者称自己是杰克逊的歌迷;如果考虑到杰克逊唱片发行量在全世界至今保持至尊的地位,也可以大致揣摩到杰克逊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无可匹敌的歌迷,这样一来,无论杰克逊的葬礼规模如何,都可以有合理的解释。

  但是,杰克逊在美国经济最黯淡的时候黯然离去,这让我们听到了在悼念杰克逊凄婉哀歌中的另一种声音,杰克逊的悼念活动该如此的兴师动众动用公器吗?在7月3日由杰克逊家庭和主办悼念活动的AEG公司举行的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到,目前洛市处于高失业和经济不景气的状态,举办这样大规模公众活动是否合适?洛市议员、代行休假的洛市市长维拉艾构沙职务的佩瑞回应说,洛市政府只是支付这次活动的安全费用。

  不仅是媒体质疑,民众也对此颇有微词。一位读者于7月6日在洛杉矶时报的网站留下了这样的评论,他听说这次活动要花费500万元,他心碎了,他不明白市长维拉艾构沙为什么不去停止这个活动?在最高失业率的情况下,很多人都失去了工作、很多人失去了退休金,为什么不把钱用在应该使用的地方?这位读者还抨击媒体,把朝鲜试射可能打到夏威夷的导弹的新闻竟然放在了杰克逊纪念活动新闻的下面。

  洛市市议员济恩在6日表示,AEG公司应该承担在洛市中心悼念杰克逊活动的全部费用。他指出,是AEG公司做出这个决定的,他不是责难这个决定,只是认为AEG公司应该为此承担费用,而不是由纳税人。

  与铺天盖地的悼念杰克逊逝世的声音相比,质疑费用问题的声音太弱,但这应该与评价杰克逊本身的成就无关,实在是因为经济真的太糟糕了,需要用钱的地方太多了,这种另类的声音应该被听到。(孙卫赤)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