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先驱报:透析台湾政坛“穿衣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文先驱报:透析台湾政坛“穿衣文化”
2009年07月23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新西兰《中文先驱报》日前刊出署名文章说,台湾政坛具有“穿衣文化”。即便是不懂台湾政治的人,只要看电视一眼,就能分辨出谁是国民党,谁是民进党。为何?显然有一种标志代表着他们,就是他们的衣服。仔细研究台湾政客对于穿着的考虑,不难发现台湾民主的幼稚和不成熟。

  文章摘录如下:

  即便是不懂台湾政治的人,只要看电视一眼,就能分辨出谁是国民党,谁是民进党。为何?显然有一种标志代表着他们——没错,就是他们的衣服。

  台湾政客为何如此热衷在自己的衣服上印名字呢?我们知道,正常人穿衣服是不会在衣服上印名字的,而之所以要印名字,当然就是要让外界看到,让媒体和记者还有群众人民看到自己。你不认识我怎么办?没关系,衣服上的名字一看就知道了。如此,知名度就打出来了。这几乎成了台湾政坛的一条潜规则。所以,台湾政客衣服的一个主要用途就是宣传和做秀,这是人所共知的,但如果认为仅仅是“做秀”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

  仔细研究台湾政客对于穿着的考虑,不难发现台湾民主的幼稚和不成熟。纵观世界上多数“西式民主”国家或地区,很难找到像台湾政坛这样因为政党不同而穿着不同衣服的。

  虽然穿不同衣服可以用来区别,但这种区别说明了什么呢?在日本、韩国、美国等西方国家,无论什么政党的议员还是官员,都没有这种“穿衣”习惯。在这样国家的议事殿堂里,你根本无法分清谁是谁?谁是哪一个党的?通常,男政客都西装领带,女的则也多穿职业装,大家坐在一起议事。这体现了在这个地方无论是谁,大家都是一样的,一起来为社会整体的发展做事情,所以,没必要分什么你我。虽然,各自政党不同、政见不同,但把这种分歧藏在内心。

  而台湾不一样,台湾政客从来不会知道什么叫内敛,他们会毫无保留地暴露在世人面前。对于台湾的政客来说,政见的不同不需要藏在内心,直接摊在台面上就OK了。这也从客观上凸显了蓝绿斗争的激烈和无法释怀,因为他们的斗争已经不仅是暗地里的,已经完全搬到了台面上而毫无禁忌。

  所以,要想台湾政坛融合,就先开始一场扒“皮”运动吧。(安康公主)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