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报:民进党可以没天王 不能没两岸主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时报:民进党可以没天王 不能没两岸主张
2009年08月07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7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7日刊出特稿说,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日前认为,时间到了,民进党大陆政策的务实理性的想法就会浮出来。不过摆在眼前的现实是,外界始终读不懂民进党的两岸观点与大陆政策。“有天王,没办法”,才是人们对民进党的悬念关键。民进党岂能回避提出办法,又岂能因提不出办法,拖推等待伤口自我愈合。

  文章摘录如下:

  蔡英文认为,民进党绝对不是贪腐、闭锁的政党。可追根究底问起民进党现阶段的大陆政策,他们的回答是:“民进党一定要有论述吗?”并狐疑:“把许信良、林浊水再抓来大辩论,大家坐在下面听个半天,感觉就会比较好吗?”她认为,时间到了,民进党务实理性的想法就会浮出来。

  蔡英文的看法有其逻辑,不过摆在眼前的现实是,外界始终读不懂民进党的两岸观点与大陆政策。做一个最大“反对党”的主席,如果坐待民进党的支持者彼此体谅学习,两岸政策自然生成,却少与社会对话辩证,谁知当年扁“政府”急转直下的两岸政策方向,不会再来一次。

  其实,外界哪里是真想听民进党什么“论述”。人们真想知道的是,面对大陆崛起或是绿营温和人士眼中的大陆,民进党除了反对马英九的主张,实际的作法是什么?民进党不一定要有打高空的论述,但实际的、对民众生活利益影响最大的两岸政策作为是什么?这不是论述,是用白话文告诉人们“怎么办?”

  “有天王,没办法”,才是人们对民进党的悬念关键。民进党岂能回避提出办法,又岂能因提不出办法,拖推等待伤口自我愈合。只会扮乌鸦或只寄望支持者到选举前自动团结、英明神武起来,那要政客干嘛!要民进党干嘛!“在野党”只是不需要担负执政责任,但不是不负责任。(杨舒媚)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