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日报:官员补课应对突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星岛日报:官员补课应对突发
2009年09月03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3日刊文《官员补课应对突发》说,中央领导人要求各级官员提高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国务院逐步完善新闻发言人机制,政府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已具规模。中央党校刊物提出要开展突发公共事件新闻发布工作培训,实可视为党员干部的“补课教材”。

  文章摘编如下: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今年三月借着在中央党校讲话,给各级官员提出一项任务,要求他们提高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等于是给地方政府的政绩考核增加了一项新标准。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官员日前撰文进行“考核辅导”,催促地方官员要“快速提高突发公共事件的新闻发布能力”,并强调这是“提高同媒体打交道能力的一个重要方面。”

  二○○六年国务院出台了“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并逐步完善了新闻发言人机制,政府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已具规模。

  身兼中央党校校长的习近平出“考题”已时隔半年,随便抽出学生们的“期中”考核成绩来看看,还有需要进一步改进。

  国新办一局副局长华清日前在中央党校旗下的《学习时报》表长文,为做好公共事件新闻发布工作“解画”,指出能否做到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地发布信息,让媒体和人民群众满意,关乎事件本身的妥善处置能否顺利进行。

  为此,华清给出六个方面的具体建议,包括建议各地政府制定突发公共事件新闻发布工作预案,第一时间设立新闻发言人、第一时间设立新闻中心、第一时间召开第一场新闻发布会等。

  文中还提出要开展突发公共事件新闻发布工作培训,强调在“目前信息传播方式已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这一课是必须补上的”,实可视为党员干部“期末考试”的补课教材。(纪晓华)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