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澳报:马英九能否继续享用陈水扁弊案红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新华澳报:马英九能否继续享用陈水扁弊案红利?
2009年09月03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 澳门《新华澳报》3日刊出署名富权的文章说,有评论认为,陈水扁是马英九仕途的“大贵人”,马英九在其未来余下任期以至争取连任中,还可继续享用陈水扁弊案带来的“红利”。不过,扁案的利用价值总有一日会被消费完毕,还得全靠自己努力。

  文章摘编如下:

  有评论认为,自从二零零五年后,国民党和马英九之所以能连接夺得县市长选举、“立委”选举和“总统”选举的胜利,固然综合了各种因素及国民党人的共同努力,但不能忘记还有一个客观原因,就是陈水扁卷入弊案帮了国民党和马英九的一个大忙。因此,陈水扁是马英九仕途中的“大贵人”。既此,马英九在其未来余下的任期以至是二零一二年的争取连任中,还可以继续享用陈水扁弊案给他所带来的“红利”。也就是说,马英九还可以继续“消费”陈水扁弊案几年。

  实际上,陈水扁弊案不但将马英九拱上了“总统”宝座,还在马英九就职后,因台湾媒体的主要报道焦点集中在陈水扁官司之上,分散了媒体的注意力。

  但一场“八八水灾”成了此前台湾社会舆论的主要矛盾,扁案这个曾经的主要矛盾也就下降为次要矛盾。于是,媒体轻轻地放下了陈水扁弊案,将所有报道的焦点集中到灾情和马英九团队救灾方面。就此,马英九团队要继续享用、消费陈水扁弊案“红利”、安度余下两年多任期并借以争取二零一二年连任的愿景,并非轻而易举。

  但马英九还没有完全绝望,还有一个“转移焦点”的机会,那就是九月十一日,台北法院将对陈水扁所涉六宗弊案进行一审判决。前日,对陈水扁家人所涉伪证案一审宣判,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子女陈致中、陈幸妤,女婿赵建铭的伪证案,全部罪名成立,并判以长短不同的刑期。

  紧接着,昨日又突然传出,二零零六年陈水扁带团参访帕劳时,当地银行突然存进四千万美元,再分批汇到美国。因此,陈水扁不得不透过幕僚对外表示,他本人已经做好了一审判决将被重判的准备。

  好了,媒体的焦点又即将转回到陈水扁弊案之上,马英九得到解“套”。如果在一审之后,再陆续有类似“帕劳四千万美金”之类的“新料”爆出,马英九就可将再享受扁案“红利”。不过,扁案的利用价值总有一日会被消费完毕,还得全靠自己努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