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民进党难道仍不该大陆政策大辩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民进党难道仍不该大陆政策大辩论?
2009年09月07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台湾《联合报》7日刊出社论说,民进党邀达赖访台,撕裂了两岸关系、引爆主流民意的强烈质疑及反弹,又在党内牵动路线及权力纷争。这么一件轰动世界的大事,到头来却折腾得几乎一无是处;充分暴露出肤浅、粗鲁、不计后果、不堪一击与见树不见林。民进党的大陆政策倘若竟是短视、短线到了这种地步,还有什么可长可久的寄望可言?难道仍不该进行大陆政策大辩论?

  文章摘编如下:

  达赖离台,民进党备尝“聪明反被聪明误”的哑巴亏。

  民进党邀达赖来访,撕裂了两岸关系、引爆主流民意的强烈质疑及反弹,又在党内牵动路线及权力纷争……。这么一件轰动世界的大事,到头来却折腾得几乎一无是处;充分暴露出民进党的肤浅、粗鲁、不计后果、不堪一击,与见树不见林。

  陈菊在五月登陆,为高雄世运向北京示好,将一场世运办得风风光光;讵料,三个月后,陈菊竟邀访达赖。一个资深政治人物的决策错乱、矛盾、肤浅、粗鲁到这种地步,其实是自己打了自己一耳光。现在竟传出陈菊如此魄力有资格选“总统”的说法,这岂不是台湾的丑闻笑话?请问:民进党的大陆政策是什么?民进党有没有大陆政策?

  陈菊的错乱,其实只是源源本本地反映了民进党大陆政策的错乱。陈水扁曾宣示“四不一没有”、“台独是自欺欺人、做不到就是做不到”;现在却以“正名制宪/法理台独”的教主自命,迄今仍挟持着民进党。

  陈菊的“为世运向北京示好/邀访达赖挑衅北京”,简直是陈水扁的山寨版;而陈菊此次的“珍珠港突袭”亦与陈水扁“谜航利比亚”、“入联公投”、“正名制宪”等政治操作如出一辙。民进党除了这种“撞了人就跑”的手法以外,还有什么可长可久的大陆政策?

  陈菊莫以为自己有什么魔力。倘若不是近一年多来两岸大和解的氛围底定,凭一己之力就能将高雄世运办得如此风光?再倘如不是马“政府”与北京的互信尚称稳固,难道不知她此际邀访达赖可能会使两岸关系受到难以修补的伤害?

  民进党操弄的这一套“台独”,徒有撕裂台湾社会的作用而已。但民进党迄今仍陷于“台独党纲”、“台湾前途决议文”、“正常国家决议文”的矛盾纠缠之中,甚至仍被主张“法理台独”的陈水扁所挟持,难道这就是民进党的大陆政策?

  陈景峻说,邀访达赖是“短多长空”。但是,这个“短多”竟然“短”到只有一夕之间就猪羊变色,也未免“短”得太过头了吧?民进党的大陆政策倘若竟是短视、短线到了这种地步,还有什么可长可久的寄望可言?难道民进党仍不该进行大陆政策大辩论?

  民进党若不能重建一个平衡理智的大陆政策,台湾人民恐怕再也不敢选择民进党上台,去开玩笑;即使民进党侥幸重新取回“政权”,却无可长可久的大陆政策,亦将造成台湾的悲剧。民进党邀访达赖的因果始末,即是民进党矛盾错乱的大陆政策之缩影。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