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日报:飞人刘翔再成“印钞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星岛日报:飞人刘翔再成“印钞机”
2009年09月21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加拿大《星岛日报》日前刊文《飞人再成“印钞机”》说,因伤离开赛场一年多后,飞人刘翔在2009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复出,压轴当天的比赛。如果说姚明是火箭队的“姚钱树”,刘翔就是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印钞机”。

  文章摘录如下:

  因伤离开赛场一年多后,飞人刘翔20日晚些时候在2009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复出,压轴当天的比赛。有评论认为,如果说姚明是火箭队的“姚钱树”,那么刘翔就是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印钞机”。

  从本月12日上海大奖赛官方宣布刘翔复出到18日的新闻发布会刘翔的最终现身,“刘翔效应”已经显现无疑。主办方为了接待更多的新闻媒体重新预订了更大的新闻发布厅,蛰伏的“黄牛”复苏,中超沪津大战为刘翔改时间……本次赛事刘翔没有一分钱出场费,却为主办方带来了难以想象的收益。

  本月11日,百米飞人博尔特宣布退出上海赛,加上全运会不少比赛正在进行,很多外地媒体已经放弃了前来上海采访。仅隔一天,本次赛事官网便发布了刘翔复出的消息。截至19日,组委会已接受150多家媒体,270多名记者的注册,其中境外媒体15家。仍有一部分媒体记者没有拿到“补票”,无缘到现场采访。

  更为戏剧化的是,就在刘翔出席新闻发布会后不久,蛰伏的“黄牛党”复苏了。去年刘翔的退赛,让票价曾一度跌破10元钱。但组委会负责票务的相关人士对《时代商报》透露,目前1380元和980元的高档票卖得都差不多了,而一些中低档价位的门票也卖了近八成。而据知情人士透露,一些“黄牛”早在得知刘翔复出的第一时间内就囤积了大量的低价门票,就等开赛时“狠赚”一把。

  今年的上海黄金大奖赛结束后,该项赛事的五年合约也就到期,按国际田联赛事总监赫尔门斯的话说,对于上海而言,这是一个终点,更是一个起点,因为在国际田联公布的明年钻石联赛的赛程上,上海站赫然在列。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