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洲日报:印度洋岛国海底会议秀得意外收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星洲日报:印度洋岛国海底会议秀得意外收获
2009年10月19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19日发文说,印度洋岛国马尔代夫,因为气候变化,或将在100年内消失在海洋中。在可预见的悲剧阴影笼罩下,马尔代夫积极推动环保,首创海底内阁会议,希望唤起世人的觉醒,而且誓在10年内达到零排放。召开海底内阁会议的创举,的确引人注目。这场海底内阁会议秀,最后却成了宣传马尔代夫旅游本钱的最佳广告。

  文章摘编如下:

  印度洋岛国马尔代夫,由散置在一片汪洋中的千多座珊瑚岛及环礁组成,从空鸟瞰,恰似天际抖落的翡翠。但这个世外桃源因为气候变化,或将在100年内步上亚特兰蒂斯古城后尘,消失在湛蓝的海洋中。

  传说中的亚特兰蒂斯王国,是块被海洋包围的陆地;亚特兰蒂斯人超凡脱俗,聪明睿智。然而随着时间流逝,亚特兰蒂斯人内心开始充满膨胀的野心,开始派出军队征服周边国家。

  他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糜烂,无休止的极尽奢华和道德沦丧终于触怒众神。于是,众神之王宙斯一夜之间将地震和洪水降临亚特兰蒂斯,这个王国最终被大海吞没,从此消失在深不可测的汪洋底下。

  希腊哲学家柏拉图在公元前350年记载下这段传说,不幸成了现代人的预言。

  全球暖化、北极冰帽消融,海平面上升,地球上最低的国家――马尔代夫,面临灭国威胁。

  岛上居民何去何从?举国搬迁?但在这个领土权争得你死我活的世界,马尔代夫永不可能获赠领土重新建国。

  在可预见的悲剧阴影笼罩下,马尔代夫积极推动环保,首创海底内阁会议,希望唤起世人的觉醒,而且誓在10年内达到零排放。燃眉效应果然不同,全球各国争论了多年仍差强人意你推我让的减排目标,马尔代夫二话不说就决定迅速实现零排放。

  马尔代夫召开海底内阁会议的创举,的确引人注目。总统偕部长端坐海底,在珊瑚礁旁伴着一群群五彩斑斓的热带鱼,水清沙幼,如梦似幻。大家是注意到了,注意到马尔代夫是潜水天堂。

  这场海底内阁会议秀,最后却成了宣传马尔代夫旅游本钱的最佳广告。(李爱如)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